孫越藏密37年!陶大偉罕見寫信道歉:不服氣排名輸你

2018年05月31日 17:08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孫越感恩會31日舉行,當年改變他信仰生活的寇紹恩牧師上台致詞,揭開他生前藏了37年的往事。陶大偉被是圈內人都熟知「很小氣」,未料卻主動約了孫越吃飯,甚至親筆寫了信道歉,信中寫著:「不服氣排名、片酬輸你!」這些事讓孫越相當驚訝:「這不是我認識的陶大偉!」

▲▼孫越、陶大偉 。(圖/CFP)

▲陶大偉曾寫信向孫越道歉。(圖/CFP)

寇紹恩牧師揭開了孫越「藏在心中的事」,陶大偉當時跟孫越一起主持節目,紅的不得了,兩人一天到晚都吃在一起、睡在一起,有次陶大偉卻主動邀約孫越吃飯,而且還在吃飯前寫了一封信給他,孫越當時很震驚,「陶大偉遊戲人間,怎麼可能寫一封信,打開來看,寫什麼,居然是道歉,這哪裡會是他會做的事,我們在這個圈子裡面是很好的朋友。」

▲▼孫越感恩會,寇紹恩牧師上台致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

▲孫越感恩會,寇紹恩牧師上台致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

孫越打開陶大偉的信,裡面文字寫著:「我們在這個圈子,大家都在睜排名、片酬,誰比較紅,孫老越,我們這麼好,心裡面卻是有些是不服氣的,為什麼你排在我前幾名,我是基督徒,聖經裡面有句話:『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生命有什麼益處。』我不好意思當面跟你說,平常開玩笑開慣了,我跟你道歉。」

看完信之後,孫越坦言:「我是被陶大偉嚇到,這不像我認識的陶大偉。」他深知陶大偉請他吃飯是想要引他進入教會,不過卻被信中那段聖經的話所感動,回想起過往的一生,「我前面的50年我是非常認真的,我就是愛演戲,拚了命的演,遇到一場戲我很開心,我要的是什麼,就是一個好戲,但是50歲了,我也努力了很多,我不像我想像的快樂。」

▲▼孫越感恩會,寇紹恩牧師上台致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

▲孫越、陶大偉過往的軼事再度回味,張小燕、陶大偉聽得相當入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

收到這封信以前的孫越,回想過往的一生,時常心中抱著「如果能像他,我一生就值了」的想法,直到後來與眼前的人合作才發現,「他根本不快樂,8部戲同時在拍,而我也是不快樂的。」因此陶大偉信中那段話,深深觸動了他的心靈,決定走入教會,希望從聖經中找到答案,尋找做人處事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