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厚瀏海娃娃頭」演武則天 粉綠古裝瞬間回春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陳美鳳在民視新8點檔《大時代》,飾演劇中的關鍵人物「武則天」,找台灣國寶唐美雲學身段跟口條,前後花費一個月,更把台詞一次又一次的抄寫,讓她笑說:「好像回到小學被罰寫課文一樣。」台詞的艱深只能讓她土法煉鋼,透過一筆一劃來加深印象。

▲陳美鳳《大時代》武則天。(圖/民視提供)

▲陳美鳳《大時代》飾演武則天。(圖/民視提供)

十分講究美感的製作單位,更親自為陳美鳳打造時尚粉嫩顏色,手工訂製蘋果綠的五品才人服,搭配厚瀏海的娃娃頭,模樣十分可愛,也讓她少女心爆發在攝影棚輕盈的跳著,正式進棚拍戲也請唐美雲坐鎮,陳美鳳直呼:「有唐美雲定心丸,一點都不緊張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美鳳《大時代》武則天。(圖/民視提供)

▲陳美鳳武則天古裝扮相。(圖/民視提供)

陳美鳳坦言一開始光讀本就很緊張,戲裡要講的是文言文的台語,拜訪過老師唐美雲之後,每天都聽著唐美雲的聲音入眠,讓助理忍不住說:「我都背下來你的台詞了!」時隔2年再接八點檔,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古裝角色,壓力非常大,但看到民視及製作單位的用心,決定也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作品。

▲陳美鳳《大時代》武則天。(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現場指導,陳美鳳直呼吃了定心丸。(圖/民視提供)

邀請陳美鳳來演出武則天,製作人王珮華說:「美鳳姐的演藝經驗以及人生經歷,台灣演員沒有人比陳美鳳更適合演出武則天了。」詮釋起霸氣卻又孤寂的武則天會更有厚度。該劇演員陣容找來江祖平、王瞳、邱琦雯、Gino、江俊翰、吳皓昇等優秀演員將演繹不同世代甚至跨越了1400年時空的女人故事,以1950年代後期的台灣社會為背景,搭配紡織業的興衰起伏 ,由ㄧ塊玉觀音,牽動前世輪迴、因果相應、緣起滅的遺憾及圓滿,耳目一新的新戲格外令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