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博美全身黏屎尿 硬漢美容師洗到哭:一扶起來就倒下去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寵物美容師林嘉謙接一隻白博美洗澡,從屎尿堆中抱起狗狗回到美容院,才發現這隻狗狗明明年紀不大,卻動也動不了,心疼得邊洗邊哭,「牠滿身大便,一扶起來就倒下去,連翻身都沒辦法,怎麼會把狗養成這樣!」醫生初判狗狗神經、支氣管壓迫,疑似有內出血,已送新北市動保處照顧。

美容師洗狗洗到哭。(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狗狗癱著動也不能動,美容師又氣又難過。(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嘉謙上周接獲飼主訊息要到府接狗洗澡,依約定30日下午到對方家中,但是只有行動不便的阿嬤在家,於是他受阿嬤之託直接到4樓帶狗,「我走到3樓就都沒有燈,都暗暗的,也聞到非常重的臭味,到4樓就看到狗狗癱在屎尿裡頭,做美容師其實也不怕髒,我就把狗狗抱起來放進籠子,直接帶回美容院。」

美容師洗狗洗到哭。(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狗狗身形肥胖,自己沒辦法翻身。(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沒想到一到美容院把狗狗放進水槽,林嘉謙就發覺怪怪的,狗狗完全沒辦法站,連翻身都沒有辦法,「水一冲下去屎尿從身上流下,一扶起來就倒下去,整隻狗狗胖得不正常,不知道是養狗還是養豬,洗完第一劑狗狗已經乾淨一點,但我真的很生氣也很難過,所以開始開直播,明明是愛狗才會養狗,怎麼會養成這樣?」洗澡過程快要結束時,他發現狗狗開始喘氣、舌頭發紫,他擔心繼續下去狗狗小命不保,趕緊送到隔壁的動物醫院。

美容師洗狗洗到哭。(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美容院隔壁的獸醫初步檢查,並要求將狗狗先吹乾。(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獸醫初判狗狗後肢神經壓迫、支氣管壓迫,而這可能是肥胖造成的,另外疑似有內出血的症狀。林嘉謙說,獸醫請他先將狗狗吹乾以免感冒,觀看直播的網友也幫忙聯繫動保處,最後將狗狗交給新北市動保處照顧,「過程中我打了20、30通電話,主人都沒接,原本說要我把狗送回去,後來晚上9點半主人打來說睡過頭要來接狗,我跟他說因為狗狗狀況不好,會由動保處和他聯繫。」

美容師洗狗洗到哭。(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狗狗年紀不大,但眼睛無神彷彿沒有靈魂。(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美容師洗狗洗到哭。(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林嘉謙表示,飼主說平時沒有時間顧狗,都是阿嬤在照顧,「那個指甲完全沒剪過,全身的毛被大便跟尿黏在一起,我估計大概至少8個月沒洗澡了。」直播中他難掩情緒激動,爆粗口也落下男兒淚,有些人認為他暴躁,但他解釋,「我是真的很愛狗才會做這行,做7、8年都沒看過這麼誇張的情況,真的很擔心狗狗而已。」

《ETtoday寵物雲》向新北市動保處了解狗狗的狀況,動保處表示,狗狗目前在永和區的一間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昨天完全站不起來,今天有好一點,但是體力還是不好,初看外表沒有外傷。」獸醫判斷狗狗大約4、5歲,還不是老狗,但飼主遲遲沒有接電話,造成這個情況的具體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

▼愛狗的美容師看到應該漂漂亮亮的毛孩淪落至此,實在非常不捨。(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美容師洗狗洗到哭。(圖/美容師林嘉謙提供)

關鍵字: 博美狗不當飼養林柏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