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防火牆上市 中華資安:從ISP網路端阻斷駭客

2018年05月31日 15:49

▲▼Palo Alto Networks、中華電信及其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共同舉辦「HiNet新世代防火牆」服務上市記者會。(圖/記者林昱均攝)

▲中華資安國際總經理洪進福。(圖/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Palo Alto Networks、中華電信及其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今天(31日)共同舉辦「HiNet新世代防火牆」服務上市記者會,由中華資安國際負責資安威脅即時攔阻及系統平台建置,並由Palo Alto Networks提供電信等級資安防護管理設備及後勤支援,幫助HiNet企業上網客戶於網路端直接阻斷駭客入侵,成為亞洲地區率先提供服務的電信業者。中華資安國際總經理洪進福表示,透過Palo公司的全球情資與中華資安的在地化連結,可替企業用戶在ISP網路端阻斷駭客攻擊,並以大量情資事先模擬駭客攻擊模式,為用戶建立更好的資安城牆

洪進福表示,台灣最常面臨5大類的資安威脅,包括「勒索軟體威脅」、「DDoS攻擊」、「IoT物聯網裝置受駭」、「組織型駭客APT攻擊」、「駭客入侵竊取個資」等。

根據中華資安國際公司資料顯示,在企業資安風險排名中,員工疏忽與欠缺資安意識為最多企業在意的資安罩門(56.7%),而釣魚郵件(50.8%)、惡意程式(46.3%)也分居第二、三名。

洪進福指出,中華電信整體評估後,目前台灣企業普遍面臨的資安困境包括缺乏IT、網管、資安人員或是其預算不足,防護設備效能未做提升與UTM、NGFW等設備管理狀況也是其隱憂。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鄭鳴岡表示,台灣是資安的重災區,單靠企業內部的防護已不足以應付多變且複雜的網路攻擊,需將防線往前推至ISP端,由ISP於網路骨幹端攔截攻擊,阻絕威脅於境外,並與企業內部資安構成縱深防禦。

未來「HiNet新世代防火牆」服務將會於中華電HiNet機房端建置Palo Alto Networks新世代防火牆,並採用NGFW設備,提供客戶上網流量過濾與阻擋網路攻擊

洪進福也以去年肆虐全球的Wanna Cry為例,當時2017年2月10日就發生Wanna Cry首起勒索事件,當時Palo Alto Networks的全球情資庫就已建立其對應資料與病毒模式,假使當時有引進該項資安暨數,在2017年2月10日就可將其情資匯出到HiNet新世代防火牆資料庫內,也可有效防範2017年5月13日的大幅感染與惡意攻擊。

遠傳電信則表示,近幾年遠傳積極引進各國際大廠的服務,並結合遠傳與專業資安子公司「數聯資安」以在地的專業團隊與24x7 SOC監控服務,提供完善的客製化資安防護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客戶及政府公部門建立正確的資安策略與架構,打造健全的網路體質,以因應各種新型態的資安威脅,讓企業能安心、安全地擁抱物聯網與AI時代。有鑑於企業及政府對資安的重視與日俱增,遠傳自2017年就已啟動企業資安業務3年營收倍增計畫,預計在2020年達成遠傳加數聯資安合併年營收6億元的目標。

▼Palo Alto Networks、中華電信及其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共同舉辦「HiNet新世代防火牆」服務上市記者會。(圖/記者林昱均攝)


▲▼Palo Alto Networks、中華電信及其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共同舉辦「HiNet新世代防火牆」服務上市記者會。(圖/記者林昱均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