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踩地雷「陶大偉氣炸罵髒話」 虞戡平起底3往事

2018年05月31日 15:35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孫越感恩會31日舉行,當年捧他奪下影帝的《搭錯車》導演虞戡平上台致詞,爆出兩人合作多年的有趣往事。有一次孫越跟陶大偉合作,未料他偷吃了陶大偉的早餐,害對方氣炸,「他私底下本身就是幽默、有趣、體面的人。」

▲▼孫越感恩會,導演虞戡平上台致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臉書)

▲孫越感恩會,導演虞戡平上台致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臉書)

導演虞戡平直呼孫越是永遠的男主角,「我身為導演其實拍的戲並不多,我只拍了10部電影,有7部是他主演的,1部跟他相關的,所以他在我心中永遠都是一個莫逆之交。」他後期電影聚焦在中下層邊緣人,票房市場並不討喜,因此特別感念孫越的義氣相挺,才有老闆願意投資,留下社會可以被紀念的事情。

回憶過往跟孫越的相處,導演虞戡平笑說:「其實孫越是個很悶騷的人,影片裡面看得到,不是壞人就是喜劇,電影裡有穿過像樣的衣服嗎?唯一一部是《孽子》,他是穿著體面的,他很得意啊,服裝設計師Roger幫他設計衣服,他說從來沒穿過這麼體面的衣服。」

▲▼孫越感恩會,導演虞戡平上台致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臉書)

▲孫越感恩會,導演虞戡平上台致詞。(圖/翻攝自孫叔唱副歌臉書)

隨後導演虞戡平抖出孫越、陶大偉合作的往事,「陶大偉很小氣⋯不對,是非常節儉的人。」話還沒說完,台下張小燕、陶喆笑翻。他又繼續說:「陶大偉非常節儉,買了早餐藏得好好的,孫越卻在陶大偉在化妝時,就把早餐吃光了。」

導演虞戡平透露,「孫越偷吃完早餐還用石頭包起來放回原位,陶大偉化完妝之後,偷偷跑到樹蔭底下,以為大家不知道,其實大家都知道了,結果陶大偉一看到石頭臉都變了,抬頭看著孫越罵得很難聽,在外景那邊追來追去。」

外界近年來多是看到孫越為社會付出,導演虞戡平認為孫越私底下本身是幽默、有趣、體面的人,對方曾在拍攝《兩個油漆匠》突然打電話過來,急著跟他分享:「我把我的黨證給剪了!」他當時笑回:「剪了也不能改了老兵的形象啊?」

回想起來孫越這通電話,導演虞戡平坦言,「雖然是開玩笑,但是我聽了很感動,從那時我覺得他已經跨越了,溫暖了、豐富了台灣的社會,把他的生命價值給我們,我們被他影響,會繼續追隨他,為社會付出,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