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㼈收到「孫叔叔影片」笑了:我不值得他跟我道謝

2018年05月31日 14:52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等六個團體今(31日)於「世界無菸日」舉辦「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以感謝孫越對華人社會的貢獻。藝人李㼈到場表示,非常佩服孫叔叔付出一輩子為公益付出,還提及曾上公益活動的節目,孫叔叔在事後還特地拍影片向他致謝,讓他不好意思地說:「我不值得他謝,是我要謝謝他。」

►更多【孫越病逝】相關新聞

▲▼孫越感恩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㼈出席孫越感恩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㼈表示,孫越是他一生中最佩服的人之一,因為孫越付出了大半輩子在為公益發聲。孫越有教導過你什麼嗎?李㼈笑說,孫叔叔不需要教他什麼,因為孫叔叔的言行舉止都值得人學習,「孫叔叔,我們永遠想你。」

另外,現場親友超過2300人,包含張艾嘉、張小燕、陶喆、李行等人都到場感念孫叔叔。據悉,張艾嘉今特地回台灣參加孫叔叔的感恩惠,也表示:「孫叔叔永遠活在我心中。」

▲▼孫越感恩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邱瓈寬、王偉忠出席孫越感恩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孫越感恩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感恩會現場將孫叔叔精彩的人生分為五大階段,首先由孫叔的至交張小燕分享「孫叔叔生平大事紀」;再由王偉忠談「孫叔與電視圈」;接著虞戡平導演談孫叔拍過200多部電影,而最受世人懷念的「孫叔叔公益的36年」,則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及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代表社會大眾感恩他。

此外,艾美師母也帶著藝人之家的家人們演唱孫叔指定的詩歌《煉我愈精》,而「奇異恩典」則由孫叔的女兒-孫向瑩親自獻唱,另外,陶喆感念孫叔叔與陶家深厚的兩代情,主動演唱中英文詩歌《祢信實何廣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