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父過世 孫越送暖後不離開⋯王媽一句話突破盲點

2018年05月31日 14:40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等六個團體今(31日)於「世界無菸日」舉辦「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以感謝孫越對華人社會的貢獻。資深電視人王偉忠致詞表示,因他的父母與孫越是好友而結緣,猶記得在他父親過世那年,孫越特地帶牧師來家中禱告,讓他與母親瞬間充滿溫暖,「他對我們家來講,是多麼大的一個慰藉。」

►更多【孫越病逝】相關新聞

▲▼孫越感恩會。(圖/翻攝孫叔叔唱副歌臉書)

▲王偉忠分享與孫越的故事。(圖/翻攝孫叔叔唱副歌臉書)

提到對孫越的想法,王偉忠笑說:「很愉快,很有趣,給別人溫暖的人。」他的父母與孫越熟識,孫越時常來家中吃飯,尤其特別喜歡他母親煮得麵,兩家人相處融洽。直到1992年,王偉忠的父親過世,孫越得知消息後帶著一名牧師到他家中,並詢問他的母親:「可不可以過個祈禱,妳介不介意?」

王偉忠感念地表示,因孫越的這個舉動,讓沉浸於悲傷氛圍的母子瞬間感到溫暖,「他對我們家來講,是多麼大的一個慰藉。我的背膀、肩膀都感到了熱量。」隨後大家閒話家常,「但孫叔叔不走,我媽說,孫大哥,你是不是要吃碗我做的麵?孫叔叔說,是這個意思。」這段故事逗得全場大笑。

▲▼孫越感恩會。(圖/翻攝GOOD TV)

▲孫越感恩會。(圖/翻攝孫叔叔唱副歌臉書)

感恩會現場將孫叔叔精彩的人生回放,首先由孫叔的至交張小燕分享「孫叔叔生平大事紀」;接著虞戡平導演談孫叔拍過200多部電影,而最受世人懷念的「孫叔叔公益的36年」,則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及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代表社會大眾感恩他。

此外,艾美師母也帶著藝人之家的家人們演唱孫叔指定的詩歌《煉我愈精》,而「奇異恩典」則由孫叔的女兒-孫向瑩親自獻唱,另外,陶喆感念孫叔叔與陶家深厚的兩代情,主動演唱中英文詩歌《祢信實何廣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