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遊客胡亂餵食害死牠!長頸鹿媽媽墜溝慘死 獨留6月大寶寶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動物園都會有禁止餵食的告示,以避免遊客胡亂餵食危害動物健康。葡萄牙一座動物園即發生有遊客無視告示,企圖餵食一隻長頸鹿,導致牠跌入隔離動物與遊客的溝渠內傷重死亡。

據每日郵報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中午,里斯本動物園裡一隻11歲的長頸鹿,因被遊客食物吸引失足墮入深溝死亡,園方趕緊封鎖該區域。目前警方已經找到了那名違規餵食的遊客,但尚未有消息指出這位遊客會受到何種懲罰。有網友痛批該名遊客的愚蠢行為,要求當局追究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發言人卡瓦略(Ines Carvalho)表示,長頸鹿園區貼了禁止餵食的告示,試圖給長頸鹿投餵食物的那位遊客也看到了那個告示。卡瓦略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都提供很好的食物給動物,大家不需要從家裡帶食物來餵食。」

▲▼ 長頸鹿。(圖/路透)

▲ 長頸鹿媽媽和寶寶。示意圖,非當事長頸鹿。(示意圖/路透)

這隻意外慘死溝渠的長頸鹿是屬於安哥拉長頸鹿(Angolan Giraffe),又稱納米比亞長頸鹿,今年11歲,在(2017)去年11月才剛生下寶寶,整個生產過程被上傳youtube,牠也因此成為小有名氣的「網紅」,沒想到這次卻因為遊客違規餵食而慘死。而剛滿6個月大的長頸鹿寶寶雖然已經可以獨立進食,但仍然十分依賴媽媽,需要來自長頸鹿家族的幫助才能夠克服喪母之痛。

安哥拉長頸鹿主要棲息在非洲國家納米比亞的北部、尚比亞西南部、波札那及辛巴威西部,是現存世界上最高的陸生動物,蹄的直徑和餐盤一樣大。一般雄性個體高達4.8到5.5公尺高,重達900公斤,雌性個體一般要小一些。目前估計野生的大約有1.3萬隻,由動物園飼養的則約有20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長頸鹿媽媽寶寶遊客餵食動物園葡萄牙里斯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