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火箭把家砸出一大洞 以色列夫婦睡防空洞生還

▲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其中一枚將附近農場砸出一個大洞。(圖/翻攝自Eshkol Regional Council)

▲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其中一枚將附近農場砸出一個大洞。(圖/翻攝自Eshkol Regional Counc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巴4年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在埃及介入調解之下終於停火。而據當地媒體透露,其中一枚巴勒斯坦所發射的火箭恰好彈落到加薩邊界附近的農場,穿過屋頂將地面砸出一個大坑,幸運的是,火箭並沒有爆炸,屋主夫婦當晚也不在屋內。

根據《Ynet》報導,這間農場的女主人娜歐蜜(Naomi Fletcher)表示,「我們在晚上聽到東西墜落所發出的巨大聲響,但沒有聽見爆炸聲,還以為是野貓撞倒了東西。直到隔天我走出去查看,才發現地板上有火箭殘骸,屋頂和地磚都出現一個大洞,儲物倉庫更受到嚴重損壞。」

娜歐蜜指出,她的孩子們都不在家,而她與丈夫幸運的逃過一劫,「我原本睡在我的床上,就距離火箭墜落的倉庫僅1公尺而已。當晚上11點響起防空警報時,我丈夫跟我說,『如果我們每次都得因為警報聲醒來,那我們還是不要在床上睡覺好了。』所以我們後來移動到防空洞裡睡覺。」

▲巴勒斯坦好戰份子發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住在附近的34歲女子愛汀娜(Adina Ozeri)則提到,「即使沒有人因為火箭而受傷,哈馬斯也已經停火,但這段時間仍然會成為孩子們恐懼的記憶,孩子們被迫於保持高度警戒狀態,他們充滿了壓力,連睡個覺都必須再三斟酌,只能在確認完全安全的空間內睡覺 。我還聽說斯德洛特(Sderot)急救中心目前就像是急診室一樣,裡面滿滿都是焦慮的孩子。」

區域委員會發言人Eyal補充,「這個地區自29日早上7點開始,就一直傳來警笛聲,讓我們的孩子變得膽戰心驚。他們的童年多了很多不幸的經歷,大部分人都留下了創傷。即便是經過長期治療並逐漸恢復正常的孩子,每發生一次這樣的事件都會再次讓他們再次花費好幾年才能平復。我們的社區雖然小,但大家都很堅強,我們會全力支持孩子們,並幫助這裡再次成長、繁榮。」

巴勒斯坦回教激進組織哈瑪斯 (Hamas)29日夜襲以色列,在加薩地區發射火箭及至少25枚迫擊砲攻擊以色列,以軍隨後攻擊哈瑪斯超過50個據點做出反擊,甚至放話表示已經處在「戰爭邊緣」,所幸在埃及的調解下,雙方目前已經停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