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搞定美軍神盾艦! 解放軍最低調攻擊機「殲轟-7」

▲▼為了進一步滿足實戰任務需求,中國空軍近日組織某旅飛豹戰機進行海上實彈打靶訓練,檢驗戰機對海突擊作戰性能。「殲轟-7」。(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飛豹攻擊海上標靶。(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滿足實戰任務需求,中國空軍近日組織某旅飛豹戰機進行海上實彈打靶訓練,檢驗戰機對海突擊作戰性能。據了解,這些目前已經停產的飛豹戰機又稱「殲轟-7」,它們擁有優秀的對海、對陸能力;有分析稱儘管制空能力較差,但只要有4架飛豹就能解決一艘「神盾艦」。

《新浪軍事》分析指出,飛豹也許是最被低估的中國自製戰機之一,自從1990年代中期服役起,即不斷被質疑技術落後、空戰能力不足,但是這完全無視了它是一架對地、對海的攻擊機,而不是製空的空優戰鬥機,空戰從來不是它的任務。

據分析,4架飛豹就能解決1艘神盾艦主要有2個原因,首先它加掛的反艦導彈具有優秀的航程,這讓它可以在神盾艦防空導彈有效射程之外,就可以發射導彈先行攻擊;再者,神盾艦單艦其實對空作戰能力相當的有限,4架共能攜帶16枚反艦導彈的飛豹便能超出它的系統承受能力,而只要漏掉一枚,那麼就是災難性的後果。

▼飛豹起飛。

▼為了進一步滿足實戰任務需求,中國空軍近日組織某旅飛豹戰機進行海上實彈打靶訓練,檢驗戰機對海突擊作戰性能。「殲轟-7」。(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析強調,許多人都只以參數對比的方式來貶低它,尤其是發動機落後等問題,但卻不敢提所謂實際情況,其實已身為一架攻擊機來說,飛豹在實戰中不必追求格鬥能力,對動力的要求不是推力越大越好,而是追求越省油越好,因此換成其它發動機反而無法保證1700公里以上的作戰半徑,

至於其他常被詬病的載彈量不足與航電問題,其實在作戰掛載標准說,飛豹擁有的6噸多的載彈量完全夠用了,而航電落後也只是迷思,飛豹若按對地、對海作戰來評價,航電系統已經算是十分優秀了,更不要說它的改進型可以加裝電子戰系統等,這讓他綜合戰力更高了。

據悉,儘管飛豹的工作目前正預訂由殲-16來取代,但它擔任解放軍攻擊機的任務仍未鬆懈,甚至今年還計畫要要換裝新航電,繼續擔當主力。資料顯示,主力的殲轟-7A裝備了全新的航電系統,包括電傳操作,新火控雷達,以及掛載電子乾擾吊艙等,這讓它除了可以繼續擔任一線攻擊機之外,偶爾還能以電戰機的身份登場。

▼解放軍組織20多架殲轟-7A「大象漫步」。(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解放軍20多架殲轟-7A(JH-7A)「飛豹」戰機整建制滿掛載出擊,上演「大象漫步」展示肌肉。(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