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夏之旅!清晨傍晚涼涼再散步 通風多喝水防中暑

狗,狗公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傍晚涼涼,公園好好玩喔!(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才要進入6月就已經熱得受不了,毛小孩熱得吐舌卻不會表達,中暑、腳燙傷每個夏天都找上門,新北市動保處提醒,必須保持寵物生活環境的通風和飲水,如果悶熱導致毛寶貝中暑受傷,可依動物保護法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

狗狗僅靠舌頭和四肢腳底散熱,往往天氣一悶熱就不停吐舌喘氣,其中扁臉和皺鼻子的毛孩如巴哥犬、北京犬、英國鬥牛犬、西施犬、法國鬥牛犬、拳師犬等更容易中暑,因為牠們先天生理構造特殊,更容易散熱不易、呼吸不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悶熱的天氣除了造成毛寶貝精神不佳、食慾下降,白天戶外柏油路也被豔陽烤得炙熱,若日正當中帶毛孩散步,飼主可能不知不覺燙壞毛寶貝的腳掌,甚至造成掌墊脫落。動保處建議選擇清晨或傍晚時分再出外活動,可以到到寬敞通風的寵物公園盡情奔跑,宜人的溫度能讓毛寶貝動得更健康。

新北市目前有15座寵物公園,除了中和動物之家和板橋動物之家兼具公園,提供毛寶貝運動休憩功能,新店的陽光公園更是夏日夜晚毛孩散步的熱門場所。

農業局局長李玟提醒,炎炎夏日千萬不能把毛寶貝獨自關在沒有空調的車內,悶熱的車內如同烤爐一般,短短時間就會上升到50多度,容易使毛寶貝中暑,甚至休克死亡。毛孩的夏日大作戰已經展開,飼主記得做好通風、給足飲水措施,才能讓毛寶貝有個涼爽夏日喔!

▼絕對不能讓毛孩獨自留在沒有開空調的車子裡喔!

狗,狗公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狗中暑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