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腋下去汗手術…打麻藥後抽搐休克 到院「昏迷指數剩下3」

▲▼女子腋下去汗手術…打麻藥後抽搐休克 到院「昏迷指數剩下3」。(圖/東森新聞)

▲陳姓女子到醫美診所接受除汗手術竟昏迷,住進加護病房觀察。(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一名26歲陳姓幼兒園女老師,29日到羅東一間醫美診所進行腋下去汗手術,不料打完麻藥後竟抽搐昏迷,送醫後昏迷指數僅剩3。家屬質疑,診所沒有麻醉科醫師,手術前也沒有詢問緊急聯絡人,相當草率。

結婚2年多的陳姓女子,半年前才剛升格當媽媽。她汗腺發達,為了解決異味問題,決定到羅東某醫美診所做腋下除汗手術,術前反覆和醫師討論,確定手術風險低,因此預約29日動刀。

執刀的曾姓醫師為她局部麻醉後不久,陳女開始覺得頭暈不舒服,剛開始還能和醫生對話,沒想到隨即出現抽搐、休克情形。診所在救護車抵達前7分鐘幫她急救,救護車抵達後將陳女送到羅東博愛醫院,到院後昏迷指數3分,情況不穩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陳女家屬哭喊「只是小小手術,搞到要出人命!」家屬認為診所有醫療疏失,質疑施打麻藥時並沒有麻醉科醫師在場,且事前填寫的手術同意書上,根本也沒有「緊急聯絡人」欄位,他們一直等到院方透過健保卡資料聯絡,才知道出事了。

該診所陳姓經理表示,患者是在清醒的情況下進行局部麻醉,並曾對診所表示無藥物過敏,至於手術過程有無疏失,已經將資料交給衛生局調查。宜蘭縣衛生局30日前往診所調閱資料,醫政科長朱麗香表示,局部麻醉不需要麻醉科醫師在場。

衛生局表示,30日派員前往該診所,針對診療過程、操作人員資格及醫療處置進行瞭解,並查核診所廣告、服務項目、收費、醫事人員資格、醫療儀器許可證等項目,同時到醫院關懷該病患狀況。衛生局表示,美容醫學手術也是一種醫療行為,其就診程序應與一般就醫流程相同,應由醫師親自看診及諮詢,民眾切記選擇合法立案醫院或診所,並檢視診所是否揭示開業執照於明顯處、要檢視醫師執業執照、要主動詢問醫療儀器仿單說明,降低醫療風險,保障自身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