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創作歌手「鄭興」唱給每個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靈魂

第2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在日前公布,這屆值得矚目的90後新人鄭興入圍最佳新人獎與最佳國語專輯,獨特的民謠風格,在本屆的入圍作品中顯得獨樹一格,他是誰?帶你認識他…

▲▼             。(圖/記者VOGUE攝)

▎三座城市間的聲音 九零後城市民謠練習生 ▎

「我想做一張專輯,跨越時間的腳步,也連結空間的流轉。它帶著車廂的韻律,旅人的眼光,聽得到真實的心跳。」這是他對《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這張專輯的期許,而他也確實做到了。

來到異鄉的他,透過音樂記得故鄉,也透過音樂和台灣談戀愛,他自稱九零後城市民謠練習生,在揚州出生的他,大學前往北京求學,後來在台灣讀研究所,三地間往返,他也藉於對這些城市的熱愛,集成了第一張創作專輯《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

▲▼             。(圖/記者VOGUE攝)

鄭興的歌很神奇,總是能在音樂中看到一點點和自己有幾分相似卻又不同的樣子,很開心在每個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刻,能透過鄭興的音樂,戴上耳機就像戴上氧氣罩,呼吸吐納,準備好後,再一次啟程,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九零後城市民謠練習生、2017金旋獎最佳作詞和創作大賞得主、2018金旋獎主題曲演唱人,甚至曾於松山至宜蘭的火車車廂中開「都市靈光快閃」音樂會。他是鄭興,唱出那些生活的細節,故事的片段。

▲▼             。(圖/記者VOGUE攝)

圖、文/VOGUE

※文字:MyMusic、Chara Yu | 編輯:Chara Yu VOGUE.TW | 來源:MyMusic
(完整文章請看VOGUEme.com

延伸閱讀

#MeMusic 22歲泰國新聲音Phum Viphurit 慵懶舒服唱腔讓人好想渡假!

#MeMusic 別說你沒聽過EDM! 越聽越洗腦,10首超常聽卻不知道這就是EDM的電音舞曲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m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