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地區6家人氣鬆餅店 雲朵般的鬆軟口感,一口咬下就墜入療癒系宇宙

在雲朵般鬆軟的舒芙蕾鬆餅或厚實的美式鬆餅上,恣意淋上香甜蜂糖,輕放一朵蓬鬆鮮奶油,加上新鮮水果、濃郁抹茶、牛奶巧克力、微烤棉花糖等美味佐料點綴,一口咬下,多層次口感在舌尖綻放——鬆餅的美味總能讓人頓時忘卻所有煩擾,墜入療癒系宇宙之中。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談到日本鬆餅,腦中只浮現東京的Bills鬆餅嗎?其實關西地區也有許多各具特色的美味鬆餅!今天精選了京阪地區6家鬆餅店,快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Cafe Rhinebeck。(圖/翻攝自IG@papasfun)

1. 京都第一名鬆餅 「Cafe Rhinebeck」

「Cafe Rhinebeck」是日本鬆餅迷絕不會錯過的名店!在日本美食評價平台食べログ獲得極高分,有京都第一名鬆餅美稱的它,以現烤現點的鬆軟鬆餅為人氣招牌。外表蓬鬆的金黃煎餅有著厚實的口感,如同蛋糕般綿密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M編首推「Ricotta夾心鬆餅」,圓潤外表下細細藏著一層濃厚起司夾心,配上自選佐料口味,可嚐到鹹甜交雜的絕佳美味。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Cafe Rhinebeck。(圖/翻攝自IG@papasfun)

町家改建的「Cafe Rhinebeck」店面相當懷舊,可以放鬆坐在木質溫暖的復古空間中品嚐美味鬆餅。想要避開午後人潮的話建議早上前往,Cafe Rhinebeck於早餐時間有推出經濟實惠、附飲料的三款早晨鬆餅套餐,推薦給想省錢又喜愛寧靜的人們。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Cafe ARRIETTY。(圖/翻攝自IG@hinapi124)

2. 抹茶控的天堂 「Cafe ARRIETTY」

抹茶控請注意!「Cafe ARRIETTY」以「濃郁抹茶鬆餅」聞名,鬆軟鬆餅中飄著抹茶香氣,搭配甜而不膩的鮮奶油、一大球抹茶冰淇淋,最後以抹茶製作的黑蜜醬畫龍點睛,融化每一個抹茶愛好者的心。店內鬆餅在接受點餐後才從麵團開始揉捏製作,再經過精心烘烤而成,口感相當細緻美味。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Cafe ARRIETTY。(圖/翻攝自IG@atsuko_98

「Cafe ARRIETTY」在每個季節與特定節慶都有推出期間限定鬆餅,白色情人節時推出草莓白巧克力鬆餅,秋季時有以新鮮栗子妝點的秋栗鬆餅,特別推薦冬季限定的「自製生巧克力香草摩卡鬆餅」,大人感成熟滋味給你沈穩的美好。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妙法院前側町451-1
交通方式:
(1)從京阪電車七条站徒歩約7分鐘
(2)從市內巴士東山七条巴士站徒歩約3分鐘
營業時間:10:00~18:30 (如鬆餅賣完會提早打烊)
公休日:星期日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MOENA CAFE。(圖/翻攝自IG@Ayamikouno)

3. 夏威夷風情 「MOENA CAFÉ」

來自夏威夷的知名「MOENA CAFÉ」來到京都後也擁有超高人氣。Q彈口感的的鬆餅與多樣果物搭配,滿溢著濃厚的南國風情。除了由大量草莓切片排滿的草莓鬆餅為店內熱銷商品之外,上層疊滿各式配料的三層鬆餅也相當推薦,特推上層疊滿濃郁冰淇淋的巧克力口味及熱帶水果口味!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MOENA CAFE。(圖/翻攝自IG@Gloomymermaid)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中之町579-7-5
交通方式:從阪急河原町站徒歩4分鐘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1:00~22:30
星期六、日、國定假日 9:00~22:30
官方網站:http://moenacafe.jp/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4. 雪溶般鬆軟滋味 「幸福的鬆餅」 

「幸福的鬆餅」有著如同名字般的美好滋味,蓬鬆軟嫩的鬆餅使用北海道生乳和奈良雞蛋,將雪白蛋白霜加上橙黃蛋液煎烤,天然食材再加上現點現做的新鮮,才能創造出如雪溶般輕柔的迷人口感及濃郁香氣。

於京阪均有分店的「幸福的鬆餅」,除了搭配潤甜鮮奶油的純粹風味之外,也有和酪梨沙拉、煙燻鮭魚搭配的鹹食選項,搭配柔嫩鬆餅均有獨特的療癒系美味。

店家資訊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南船場はなれ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南久宝寺町3-2-15 (SANKYUBASHI GARDENSCAPE 2F)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 20:00 不定休
交通方式:
(1)御堂筋線「心斎橋」駅1番出口徒歩10分
(2)御堂筋線、四ツ橋線、中央線「本町駅」12番出口徒歩10分
官方網站:http://magia.tokyo/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cafe & pancake gram。(圖/翻攝自IG@Gerrary)

5. 雲朵厚鬆餅「cafe&pancake gram」

鬆餅控絕不能錯過的「cafe&pancake gram」!蓬鬆而軟嫩的鬆餅宛若一朵朵白雲,三片厚鬆餅堆疊而成的招牌「Premium Pancake」有著棉花糖般的即溶口感,刀子壓下時溫柔回彈的細密更加迷人。輕灑少許糖分與楓糖醬,搭配上頭佐上的鹽奶油一口咬下,豐富細膩的美好滋味盪上心頭。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cafe & pancake gram。(圖/翻攝自IG@aika314182)

「Premium Pancake」由於製作費時費工,使用雞蛋與麵粉1:15的完美比例,每天只分三個時段供應,11:00、15:00和18:00。每個時段限量20份,一天只有60份,想要吃看看雲朵是什麼滋味的人,請記得準時前往囉!

店家資訊

cafe & pancake gram心齋橋本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丁目5-24
電話:+81-06-6241-7716
營業時間:11:00 – 22:00
網址:http://www.cafe-gram.com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Pancake Cafe mog Voi Voi。(圖/翻攝自IG@Shopwithyamindallah)

6. 棉花糖的鬆餅盛宴「Pancake Cafe mog Voi Voi」

深受女性喜愛的「Pancake Cafe mog Voi Voi」首推「棉花糖檸檬鬆餅」!烤得外酥內嫩的棉花糖在鬆餅上形成幸福的小宇宙,以新鮮檸檬餡料妝點打造甜而不膩的清爽口感,配上一旁自製的藍莓果醬和香草冰淇淋,軟綿綿的外型搭配層層堆疊的熱呼呼鬆餅,蓬鬆美好的午後也不過就如此。

▲京都鬆餅。(圖/翻攝自IG@)

▲Pancake Cafe mog Voi Voi。(圖/翻攝自IG@taecbam5219)

「Pancake Cafe mog Voi Voi」的鬆餅上都輕烙上店名mog的字樣,搭配歐式風情的裝潢,飄盪著輕巧可愛氣氛的店舖,一瞬間還以為自己置身於巴黎瑪黑區小店中呢。

店家資訊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都島区東野田町1丁目5−1 京阪 Kぶらっと
交通方式:從京阪本線京橋站一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11: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cafe-mog.com/index.html

TEXT/ELLE TAIWAN EDITOR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延伸閱讀

如何做出健康不胖的美味鬆餅?英國知名部落客Lovisa Nilsson鬆餅食譜公開

日本甜點絕不能錯過這間!「幸せのパンケーキ」入口即化的綿密鬆餅、每一口都是幸福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