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詹謝大戰謝淑薇落馬 詹皓晴/楊釗煊直落二晉32強

▲詹皓晴/楊釗煊。(圖/劉雪貞提供)

▲詹皓晴/楊釗煊。(圖/劉雪貞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今年才開始搭檔的「海峽組合」詹皓晴/楊釗煊在法網列第八種子,首輪以6:4、6:4擊敗個人能力較強的謝淑薇與德國選手佩特珂薇琪 (Andrea Petkovic)晉級32強,讓謝淑薇單雙打都止步首輪。

首盤謝淑薇發球局保不住,搭檔佩特珂薇琪也發生較多失誤,兩人沒能分別發會在網前以及底線上的優勢。雖然回破兩局,但詹皓晴/楊釗煊在首盤第一個盤末點就以6:4先奪首盤。第二盤開開始氣勢和手感依舊是詹皓晴/楊釗煊較佳,兩人一度取得5:1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正要準備收下勝利時,謝淑薇/佩特珂薇琪復活連趕3局還先逃過兩個賽末點追到4:5。第10局詹皓晴/楊釗煊發球局逃過謝淑薇/佩特珂薇琪的破發點,歷經兩次deuce,最後關頭詹皓晴3次在網前截擊得手,6:4、6:4收下勝利挺進32強。

「海峽組合」此役一發得分進球率高達70%,一發得分率61%,二發得分率42%都優於對手。詹皓晴和楊釗煊今年二月開始搭檔,曾奪下杜拜女網賽冠軍。此役為兩人首度攜手挑戰大滿貫,立刻旗開得勝。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關鍵字: 詹謝大戰詹皓晴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