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輸球非壞事 新北市教頭先反省自己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圖/記者宋翊瑄攝)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圖/記者宋翊瑄攝)

記者宋翊瑄/台北報導

新北市以全勝之姿闖進2018年華南盃少棒賽冠軍戰,卻慘遭桃園市滑鐵盧,最終只能以亞軍作收,總教練張耀騰說:「輸球不是壞事,回去可以思考原因。」

前4局雙方形成打擊戰,新北市靠著9支安打攻下7分僅以1分居後,不料5局下,投手出狀況,先連續送出2個保送,再接連被敲4支安打拉開差距,張耀騰自責表示:「這場比賽我沒把時機掌握好,換投的時機點有抓到的話不會失那麼多分。」充分展現,球員只需努力勝負教練扛的精神。

「這場比賽犯錯很多,跑壘失誤,守備失誤,少棒比賽就是誰先犯錯誰先輸。」但張耀騰認為,輸球並非壞事,因為輸了以後可以學習去思考落敗的原因,對小將來說未來的路還很長,如果能把錯誤吸收成為養分、不再犯同樣的錯,在心理素質上會成長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新北市共有5位球員入選2018年第10屆亞洲少棒錦標賽,分別是:
投手:江承軒(土城國小)
捕手:謝誠威(麗園國小)
內野手:張趙紘(興穀國小)
外野手:劉冠鈞(興穀國小)、劉承佑(新埔國小)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圖/記者宋翊瑄攝)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張趙紘。(圖/記者宋翊瑄攝)

2018年第10屆亞洲少棒錦標賽8月13至19日於台北開打,屆時球迷可以至現場替中華小將加油,親眼見證下一個台灣之光的誕生。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