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演練50機槍出包!上士班長「插銷」找不到洞 影片曝光網戰翻

0

▲花防部復興北營區演練50機槍出包。(圖/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上士班長不會用槍?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復興北營區日前首度開放,由上士班長偕同示範50機槍,但結束後兩人卻無法順利將「插銷」插回,最後只好直接擺著。事後,該段影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軍事專家劉文孝表示,看到國防弱化至此,非常讓人痛心。

花防部復北營區日前開放媒體參訪,由2名志願役軍人親自示範50機槍;豈料,副槍手想將機槍的固定插銷裝回時,竟找不到正確位置,讓旁邊的上士班長看不下去,直接出手幫忙,但最後還是無法順利插回,直接將機槍擺在地上。

▲▼演練50機槍出包!上士班長「插銷」找不到洞 影片曝光網戰翻。(圖/中天新聞)

▲上士班長偕同副槍兵都找不到插銷的正確位置。

該段影片事後上傳網路,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終於知道為什麼不放子彈了」、「射手還不知道50機槍的零部件要怎麼操作...」、「娃娃兵!連單位士官們也是...」、「打草專業就好」、「不會還派上去,長官調度也有問題」、「以我野戰單位來說,士官基本上裝備都要摸過,就連通信士也要會50機,觀測士也會保養火砲。除非他是預財士或人事士等後勤類兵科才不會特別要求。」

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說,「50機如果不是建制武器不熟悉應該蠻正常的」、「看他是啥上士吧,也不是說上士就都會」、「搞不好後勤單位,不會用50很正常吧」、「戰鬥單位也不會用堆高機啊」,但也有人質疑,「那怎麼還把他們推上去給媒體拍?」

▲▼演練50機槍出包!上士班長「插銷」找不到洞 影片曝光網戰翻。(圖/中天新聞)

▲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PTT)

據《中天新聞》報導,軍事專家劉文孝看完影片表示,他以「退伍軍人」的身分,基於善意來說,看到30年後的國防弱化至此,「是非常讓人痛心的」,「因為這個部隊,我們看起來真的是不堪一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