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華「仇女」惹議 北榮約談才知他情緒失控「有2原因」

2018年05月30日 19:48

▲▼醫師作家陳克華「妓女說」惹議,台北榮總召開記者會,由李發耀副院長(右)、眼科部劉瑞玲主任(左)說明。(圖/記者嚴云岑攝)

▲醫師作家陳克華「妓女說」惹議,台北榮總召開記者會,由李發耀副院長(右)、眼科部劉瑞玲主任(左)說明。(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眼科主治醫師陳克華今(30)日在臉書對連日情殺案發表評論,質疑「現在的女生為什麼好像很嚮往當妓女了?」雖然4小時後就刪文,仇女狂言仍導致院長信箱被灌爆。台北榮總於晚間7時30分舉辦臨時記者會,副院長李發耀表示,院方已啟動員工關懷小組積極處理,眼科部主任則對他情緒過激一事作出2解釋。

台北榮總副院長李發耀表示,該院一向重視並推動性別平等,針對陳克華醫師在個人臉書發表不當言論,造成社會大眾不安,就其個人行為深感遺憾與抱歉!陳醫師已主動於個人臉書發表道歉文,北榮已啟動員工關懷小組,希望了解陳醫師個人狀況,積極處理。

被問到會不會對陳克華進行懲處?李發耀表示,會積極處理,但個人精神狀態因涉及個人隱私不方面評論,但道歉文有提到說,這是他個人紓壓的方式。

▲台北榮總眼科部主治醫師陳克華。(圖/取自陳克華臉書)

▲台北榮總眼科部主治醫師陳克華。(圖/取自陳克華臉書)

台北榮總眼科部主任劉瑞玲表示,剛剛有稍微與陳醫師溝通,他對於所造成的社會不安感到抱歉,已請他回去先安靜一下。是否有馬上要做出停診、關診、不開刀處置,還在密切觀察當中,現階段暫時不會要求停診,但會持續關懷了解他的心理狀態,不會讓事件延燒,造成病患心理傷害。

劉瑞玲表示,這件事情引起社會大眾、媒體關切,需要主動去關心事情,瞭解事情原委與背後原因。在與陳克華醫師溝通後,他很快就理解到行動不恰當,願意刪文並道歉來彌補不恰當言論。

至於被問到該處置是否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劉瑞玲表示,絕對沒有,但會持續觀察他的看診狀況是否穩定,若沒有影響工作,就沒有必要因為新聞事件,讓他失去為病人服務的專業。

此外,劉瑞玲也提到,根據平時觀察,陳克華對病人的關心是真誠的。為何會有情緒上的問題?劉瑞玲表示,可能因為他最近看診不順利,加上家人驟然離世,對於無法跟家人好好道別,憤怒的傷痛無法化解,台北榮總會持續關懷,幫助他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