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公司拚上市!專家估市值擠下SM、JYP、YG三大娛樂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防彈少年團」可說是目前人氣最旺、銷量最狂的偶像團體,不但日前登上美國告示牌「Billboard 200」冠軍,被總統文在寅欽點,也為所屬公司BigHit帶來滿滿財源,據傳公司打算下半年上市,專家預估市值可望突破一兆韓元,比最大娛樂公司SM還要高。

▲BigHit娛樂LOGO。(圖/翻攝自BIGHIT娛樂臉書)

▲BigHit娛樂旗下僅一組藝人,靠防彈少年團賺翻。(圖/翻攝自BIGHIT娛樂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BC電視台經濟分析節目《張鐵真的經濟Issue(정철진의 경제이슈)》於29日播出的內容,根據第一金融投資分析資料,評價BigHit娛樂公司的公司市值肯定超過1兆,介於1.2兆至1.6兆韓元,相當於360億至480億台幣。

根據韓國金融監察院資料,BigHit去年的賣出額是924億韓幣,比前一年大增163%,營利則有325億韓元,增幅214%。去年防彈少年團發行的《Love Yourself 承 'Her'》在短短13天內打破南韓歌壇16年的紀錄,唱片與紀念品等商品賣出額464億元(增幅202%),活動費與廣告模特費各為93億、62億元,也有高達3倍增長。

▲BigHit娛樂社長房時爀(右)。(圖/翻攝自房時爀推特)

▲BigHit娛樂社長房時爀曾說想要將公司上市。(圖/翻攝自房時爀推特)

BigHit娛樂社長房時爀曾在去年底表示想要將公司上市,專家分析,30日上午SM娛樂公司市值總額是9180億韓幣,JYP娛樂約8500億韓幣,YG娛樂則是5150億韓幣,雖然SM與YG曾超過一兆市值,但現在已滑落,以BigHit這個勢頭上市的話,市值將馬上力壓三大經紀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