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公開本屆BC Award 35 件得獎產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滿多有趣的產品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即將於6月5日至6月9日登場的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2018),將在6月5日至9日於台北登場,共同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TCA)今(30)日舉辦COMPUTEX展前記者會暨Best Choice Award得獎產品發佈會,現場公佈35件得獎產品,涵蓋生活科技、電競娛樂、智慧居家、商業解決方案及車載系統等五大應用領域。

TCA表示,根據 Visiongain 研究報告指出,由於M2M(Machine to Machine)、大數據與雲端技術日漸普及,物聯網(IoT)應用深入各種產業快速發展,涵蓋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共事業、交通運輸與健康照護等領域,預估2018年全球物聯網市場收入可達1兆3250億美元。研究報告也指出,預估2018年消費性物聯網電子市場收入為4074億美元,到2028年將可成長至1兆9459億美元,2018-2028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6.9%。由於對於物聯網產品來說,應用領域才是重點,因此主辦單位今年以應用情境作為主題,呈現科技能量與發展。

TCA指出,今年有超過350件產品參與競賽,跟往年相比,今年產品最大特色,就是得獎產品更貼近使用者需求,展現高效能、低功耗的高附加價值,提供使用者更好的互動體驗。以電競產品來說,不再只是單純的追逐硬體規格,軟體的深度整合與更完美的人機介面(UI),逐漸成為廠商競逐的重點。也就是說,在效能之外,使用者體驗(UX)會是新的亮點。

主辦單位指出,在研官學界與專業媒體評審嚴格把關下,最終嚴選出35件得獎產品(獎項為36項,有一件品同時獲得兩個獎項),並針對8件特別突出的產品頒予金獎榮耀。為了獎勵中小企業具創新、突出、具備市場潛力商品,特別設立評審團特別獎(Jury's Special Award)獎項,頒發給評審團認為具有銷售潛力的創新產品。因應ID設計與綠色環保是ICT產品發展趨勢,亦另外頒發最佳設計獎(Best Design Award)與綠色環保獎(Green ICT Award),其中設計獎聘請設計專家擔任評審,並以產品ID設計為評選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