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假遲發安心餐券125童餓3天 校方:有人餓到嗎?

▲▼台中潭秀國中被爆出延遲發放清寒學生的餐券,導致125名學生挨餓3天。(圖/東森新聞)

▲台中潭秀國中被爆出寒假期間延遲發放清寒學生的餐券,導致125名學生挨餓3天。(圖/翻攝至Google Map)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秀國中今年2月延遲發放安心餐券,導致125名學生3天都沒有午餐吃,不但涉嫌隱匿狀況,收到家長投訴時,校方還指稱,「3天沒吃也沒發生什麼事」,引起各界大力抨擊。教育局局長彭富源表示,已要求學校追究行政責任,針對校長督導不周,也會有相關處分。

台中市議員張立傑28日在議會質詢時,提出潭秀國中在2月24日至28日寒假期間延誤發放安心餐券,讓125名來自清寒家庭的學生挨餓了3天,事後由家長委員捐助經費,補發給學生150元等值的超商餐券。

▲▼台中潭秀國中被爆出延遲發放清寒學生的餐券,導致125名學生挨餓3天。(圖/東森新聞)

▲校方事後還質疑投訴家長,有人因為這樣餓肚子了嗎?(圖/東森新聞,下同)

投訴人羅姓家長表示,「學校真的是有點過分,這些孩子3天的午餐都沒得吃,只能挨餓到晚餐,等家長回到家後才有晚餐可以吃」,當時向學校反應,校方還不以為然的回答,「3天沒吃,有發生什麼事嗎?好像也沒聽到誰餓到」,讓家長十分氣憤,決定集體投訴。

校方則回應,今年2月行政承辦人員異動,所以在核對資料上花費較多時間,導致那3天的餐券逾期發放,事後已經由承辦業務的老師自掏腰18750元,補發等值超商餐券,並否認有說過質疑學生是否挨餓的話。教育局強調,已經發函請學校追究行政責任,針對校長業務督導不周也會依法禁行審議處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張炯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