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解17塊!嗑心儀女器官「開頭骨研究」 桃園師關10多年出獄

▲男子殺害女友分屍,分裝7袋埋在住處樓下花圃,棄屍畫面曝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朱峻穎殺害女友分屍,分裝7袋埋在住處樓下花圃。(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情殺、分屍案頻傳,使台灣人壟罩在恐懼陰影之中,而對於朱峻穎分屍女友案,今就有殯葬業者推測,死者的內臟可能被他吃了,再度掀起各界議論。回顧台灣首位食人魔驚悚案件,當時也是因由愛生恨,國中老師張忠敬怒將黃姓女同事殺害分屍,再吃掉器官,據傳張男甚至撬開黃女頭蓋骨,想知道對方為何無法喜歡上自己。

事件發生於1981年,任職於桃園龍岡國中的張忠敬,平時個性孤僻,不擅與人來往;而同校的黃姓女老師不僅外貌才華兼具,而且與人為善,在個性上和他有著極大差別,也因此燃起張的愛慕之情,並趁著近水樓台之便展開追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敬因追求女同事不成,憤而殺了她,連心臟都吃掉。(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1981年時,龍岡國中曾發生分屍案。(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張忠敬除了積極獻殷勤,還寫了兩封情書表達愛意,但黃老師和大學男友交往穩定,所以他遲遲無法得到芳心,只能唱獨角戲。為了讓張忠敬死心,黃老師表明自己已經訂婚,同時秀出男友媽送的金戒指,結果男方非但沒打退堂鼓,反而醋勁大發。

黃老師下班後特地到他家勸導,希望張忠敬能死了這條心,並祝她幸福,沒想到談判過程中兩人激烈爭吵,張動手呼女生巴掌後,便緊緊掐住黃老師脖子,接著抓著她的頭撞擊水泥地板長達10分鐘,導致她當場氣絕身亡。

更慘絕人寰的是,張忠敬將屍體肢解成17塊,還把人肉丟下鍋烹煮,而剩下的頭骨則拿塑膠桶分裝,載到中壢市第六公墓丟棄,至於黃老師的貼身物品,則被扔在中壢市水圳桃園大圳等附近草叢。

張忠敬因追求女同事不成,憤而殺了她,連心臟都吃掉。(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張師殺人分屍後,將骨骸拿到中壢市第六公墓丟棄。(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1982年7月10日,女方家人報案後,警方第一時間就鎖定張忠敬,但苦無證據,還是在鍥而不捨的道德勸說下,張才於第7天坦承犯案,並敘述自己殺人滅跡的過程,包括已吃掉黃女的心臟、肝臟,而警方後來也找回棄置的屍骨。

當年承辦該案的警員吳餘松表示,張忠敬犯案手法兇殘,回想起來仍不禁毛骨悚然。據傳張在殺人後還撬開死者頭骨,想看看裡面到底是怎樣的構造,才會讓黃女無法喜歡上他

儘管張忠敬在一審被判處死刑,但台灣司法總是給人機會,後來改判無期徒刑,但張坐牢10多年後就假釋出獄了,讓各界難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