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巖沒說的秘密!最佳河濱瞭望點 住進台北歷史風景

▲寶藏巖隱藏關卡。(圖/寶藏巖提供)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圖/寶藏巖閣樓青年會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台北公館老房聚落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平時就是許多文藝活動的聚集地,近期剛畫下句點的2018寶藏巖光節更讓這裡成了台北的熱門打卡據點。不過,許多遊客可能還不知道,寶藏巖除了有不定期的藝文展覽、表演活動和常駐咖啡廳外,還藏了一間超低調的青年住所,不僅擁有絕佳河濱視野,更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秘密基地!

▲寶藏巖隱藏關卡。(圖/寶藏巖提供)

▲隱身寶藏巖的青年會所。

依山傍水的寶藏巖,擁有現代與過去、自然與城市交融的風景,不少民眾會到位於半山腰的「半樓廣場」,從殘破白瓷磚牆堆疊而成的窗戶遠眺台北市的車水馬龍。但如果想看到寶藏巖的獨家風貌,在閣樓寶藏巖青年會所有片超大落地窗,可清楚看到藍天白雲倒映在清澈水面上的美景,加上翠綠草地與福和橋、水源快速道路的相互交錯,宛如一幅畫作。

▲寶藏巖隱藏關卡。(圖/寶藏巖提供)

▲從青年會所望出去的景色。

不只能欣賞美景,閣樓寶藏巖青年會所還能讓民眾直接住進這片城市風景之中。閣樓青旅會所是寶藏巖中唯一的住宿景點,保留原有的聚落風貌,從天花板到家具處處都是歷史細節。閣樓青旅強調,不只是藝術相關人士,只要是到寶藏巖參訪或欣賞展覽的民眾也都可以申請入住,體驗與藝術交流。

▲寶藏巖隱藏關卡。(圖/寶藏巖提供)

▲會所內保留了老房風格。

▲寶藏巖隱藏關卡。(圖/寶藏巖提供)

▲房間內有採光充足的大落地窗。

為了讓寶藏巖充滿藝術氣息,寶藏巖邀請藝術家和插畫家從入口處繪製各種壁畫和裝置藝術。今年也在閣樓青年會所內新增了唯一一幅室內畫作,採用少女且細膩的繪畫風格紀錄了花火綻放的瞬間,效果吸睛,連網紅都特地前往拍照打卡。

▲寶藏巖隱藏關卡。(圖/寶藏巖提供)

▲少女心的粉嫩煙火彩繪牆。

寶藏巖閣樓青年會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230巷38-2號
電話:(02)2364-5313 # 5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