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排擠視網膜」搶主播大位 房業涵2點打臉!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陳子見以「視網膜」的身分走紅,3月正式坐上華視主播檯,初試啼聲獲得觀眾極高的評價,沒想到近日卻傳出遭主播房業涵搞小團體排擠,雙方均表示完全沒有不合,房業涵更進一步點出2個部份強調「清者自清」。

▲▼房業涵被爆排擠視網膜。(圖/翻攝自視網膜、房業涵臉書)

▲房業涵被爆排擠視網膜。(圖/翻攝自視網膜、房業涵臉書)

據《鏡週刊》報導,陳子見被爆因為受到長官賞識而遭忌妒,爆料指出,華視當初為了拉攏他,給了很大的空間發揮,他提出新聞畫面清爽乾淨、減少使用監視器、行車紀錄器等畫面報導,受到許多觀眾歡迎,因此即使是華視最年輕的主播,仍受到高層器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卻有消息人士透露,高層打算把陳子見換到黃金時段,這讓房業涵擔心晚間新聞時段不保,因此對他冷處理,就算擦肩而過也被當作透明人,加上非電視台出身,他等於沒有沒有班底而遭孤立。不僅如此報導中更指出,房業涵眼看陳子見新聞編排的反應很好,便有樣學樣直接把午間新聞的新聞稿拿來用。

▲房業涵澄清。(圖/翻攝自房業涵臉書)

對此,陳子見與房業涵均澄清爆料,他強調日前才和對方一起拍世足廣告,見面也會打招呼、交流心得,更何況根本沒聽說要接晚間時段,女方也表示先前兩人曾一起主持頒獎典禮,互相討論網路的事,「聊得很開心,這是不實的消息。」

▲▼房業涵被爆排擠視網膜。(圖/翻攝自視網膜、房業涵臉書)

▲房業涵發長文澄清。(圖/翻攝自房業涵臉書)

之後房業涵更在臉書PO出長文解釋,認為自己在華視的5年裡,長官、同事應該都知道她並非好鬥、拉攏、刻意爭奪的人,面對突如其來的負面傳聞,只能一笑置之,但針對主播工作她則做出兩點說明,一是主播並非新聞編排的唯一決策人,而是經過記者回報、長官報稿、主管開會、編輯編排後,才成為一節專業新聞,主播的意見充其量僅供參考,「晚間新聞每一條皆是『首播』,自然也不可能有新聞『有樣學樣』這種事情。」

第二點,華視目前正處於轉變期,每一位員工重新調整心態,從「畫面取向者」轉變為以「公眾利益」為出發,因此呈現出的新聞都是從社會新聞探討現象,而非純粹「眼球畫面」新聞,這部分是團隊的共識,而非取用特定某一人的主張。她希望透過說明,能終止一切的「無中生有」,她積極正面地說:「一桶髒水潑來那擦乾就好。」

房業涵臉書全文:

深夜文長。想跟你們聊聊~

華視新聞正在轉變,正當我們面臨種種挫折和考驗,忙的焦頭爛額之時,還有人扯出這種「完全不實」的八卦,甚至兩個主播都已經徹底否認,卻依舊要刊出,雖說應該一笑置之,但針對汙衊到職場人格之事,我想換做是你,也不會悶不吭聲。

我在華視五年,熟悉我的長官同事朋友皆知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也明白我的為人處事,絕非好鬥拉攏之人,更無需和別人刻意爭奪,我ㄧ向秉持著,「隨時準備好,那機會來了把握就好」這也是我常跟粉絲講的話。

我總希望自己在臉書給你們正面的能量,這樣才能有正面的表現,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其願,不過既然抹黑來了,我依舊不想傳遞給你們負面能量,我只有ㄧ句話,清者自清。

至於工作上,我想觀眾有兩點可能比較不明白,一、編排新聞絕非主播ㄧ人決定之事,而是靠著記者回報、長官報稿、主管開會、編輯編排順序,各司其職來成為您所看到的ㄧ節專業新聞,絕非主播ㄧ人進行編排,主播可以提供意見,但「僅是讓團隊做為參考」,晚間新聞每ㄧ條皆是「首播」,自然也不可能有新聞「有樣學樣」這種事情。

二、目前「團隊皆有共識理解華視新聞的轉變」,以前我們每ㄧ位人員,都是「畫面取向者」,能找到行車記錄器的撞擊瞬間,當然要播,但隨著高層的建議,我們心態重新調整,新聞該從「公眾利益」角度出發,所以您最近所看到的新聞,都是我們從社會新聞探討現象,而非純粹「眼球畫面」新聞,這是團隊從上到下的共識,並非誰取用了誰的主張。

最後我真心的希望,支持華視的你,為我們想為社會帶來ㄧ點改變的力量,給予關注就好,而非關注「內鬥」這種無中生有,謝謝你們。

#ㄧ桶髒水潑來那擦乾就好
#就當宣傳吧
#世足賽明天熱身賽開打要看華視!
(宣傳正事比較重要我們踢的好認真不要笑 #點右下H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