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百元股價保衛戰 董:中低價位展店拼獲利成長

▲王品集團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陳正輝(圖左)主持,並向股東說明未來營運展望。▼         (圖/記者林淑慧攝)

▲王品集團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陳正輝(圖左)主持,並向股東說明未來營運展望。▼ (圖/記者林淑慧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王品首季財報不如預期,股價陷入百元保衛戰,王品小股東今(30)日在股東會上砲轟,王品股價從上市至今只剩四分之一,要求經營團隊改善營運績效,董事長陳正輝表示,今年將以中低價位發展為重心,在規模小的台灣市場,挹注營收、獲利持續成長。

陳正輝也向股東們溫情喊話,表示「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我的股份沒有比你少,」希望股東體諒王品集團的未來發展,必須要有步驟與準備時間。他並透露,六月一日將公告營運核心團隊成員的持股將有所增加,展現對王品營運的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集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由於近期股價面臨「百元保衛戰」,從年初最高142元至今日盤中一度跌破百元,讓出席小股東不滿發言,王品集團今年邁入25周年,走過四分之一世紀,但股價與上市時相比也只剩四分之一,要求經營團隊拿出改革力道。

小股東發言表示,希望王品能做到餐飲業的「三千金」,包括:展千店、營收破千億、股價破千元,否則董事長不要退休。

陳正輝回應表示,台灣本身市場規模小,王品集團在規模小的時候成長很快,但到達一定規模時成長受限,因此必須往大陸市場展店,藉由大陸市場作為國際化的跳板,培養好的供應鏈經驗與國際化管理的人才。

面對台灣餐飲市場的激烈競爭,陳正輝表示,將以中低價位作為展店主力,以求挹注營收成長動能,也將力行精壯策略,強化供應鏈採購優勢、降低營運成本,其次優化既有品牌及店型積極拓點,再以創新品牌加速市場佈局,讓王品「逆風起飛、穩中求發展。」

攤開王品今年首季財報,營收40.8億元和去年同期持平,但營業利益衰退至2.32億元,年減27.6%,營益率年減2.4個百分點至5.68%,每股稅後純益(EPS)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7元。

值得關注的是,王品第1季台灣市場營益率4.45%,和去年持平,但大陸市場營益率僅7.3%,較去年同期大減4.8個百分點,因此拖累整體獲利表現,也使王品近期股價出現修正。

關鍵字: 王品股東會股價陳正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獨/不怕陸客少!百年老店王大夫 靠這招鍍金一條根

獨/不怕陸客少!百年老店王大夫 靠這招鍍金一條根

百年老店王大夫一條根第五代傳人王建順,一路思索老店轉型,不因陸客銳減而受到衝擊,近年也有不少競爭對手紛紛加入戰局,但王大夫的業績卻不受影響,去年仍創造近億元商機,他的創新讓百年老店展現實力。

2018-05-29 22:36

台積電、台塑內部系統全靠它 大綜電腦上櫃來電

台積電、台塑內部系統全靠它 大綜電腦上櫃來電

南台灣最大電腦軟硬體系統整合商大綜電腦,今天以每股19元掛牌上櫃,開盤股價開高來到21.8元,漲幅達14.74%;董事長李志忠表示,大綜聚焦高速運算與人工智慧(AI)等高毛利產品,未來朝邁向IT資訊服務業前五大為目標。

2018-05-29 09:21

這家業者的鮮奶 可望打入大陸星巴克供應鏈

這家業者的鮮奶 可望打入大陸星巴克供應鏈

味全董事長陳永清今(28)日表示,大陸味全正與星巴克洽談合作,雙方若達成共識,味全鮮乳將打入大陸星巴克的供應鏈,強調雙方已有默契;法人表示,味全大陸事業體獲利持續提升,雙方合作案若成真,可望推升營收及獲利表現。

2018-05-28 18:57

黑部立山旺季來臨 五福第二季獲利可望正成長

黑部立山旺季來臨 五福第二季獲利可望正成長

日本旅遊正夯,黑部立山開山旺季來臨,五福旅遊執行長謝宏明今(28)日表示,日本旅遊市場全年無淡季,將持續深化主題旅遊、鄉下旅遊等產品,也考慮併購專營外國人來台旅遊的旅行社,以打造營收成長新引擎;法人預估,五福走向多樣化服務策略,可望挹注今年營收成長二成。

2018-05-28 17:13

市場傳言併購九豪?國巨回應了!

市場傳言併購九豪?國巨回應了!

被動元件族群自今年三月至今強勢上漲,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併購動作頻頻,市場傳言將再出手併購九豪精密,引發投資人關注。對此,國巨企業發展部經理宋志翔表示,國巨確有對九豪精密的短期性投資,對於併購傳聞純屬市場臆測,未經證實不予評論。

2018-05-28 13:18

百貨派遣工被抽成六成薪水 立委:嚴重剝削

百貨派遣工被抽成六成薪水 立委:嚴重剝削

非典型勞工人數逐年上升,勞動權益誰人顧?立委王育敏今(28)天爆料,有百貨公司的駐點機電員,原本談定薪水是1人5.5萬元,但員工最後只拿到3.2萬元,等於被派遣公司抽成高達六成,對勞工嚴重剝削。

2018-05-28 11:53

熱翻天放高溫假?許銘春:好問題我們想一想

熱翻天放高溫假?許銘春:好問題我們想一想

熱翻天!台北市昨日測出38.2度高溫,創下百年以來五月最高溫紀錄,外界關注政府是否考慮增設「高溫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8)日在立法院表示,這是個好問題,「我們來想一想。」

2018-05-28 10:01

獨/靠政府不行只能靠媽祖 台商:這一年經營最辛苦

獨/靠政府不行只能靠媽祖 台商:這一年經營最辛苦

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被陸超越,以企業效能項目下滑五名最為弱勢,南寶樹脂(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崑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榮譽會長孫德聰表示,近一年是台商經營最辛苦的一年,不僅要面對產業環境的競爭,兩岸關係緊張也讓台商憂心,呼籲維繫好兩岸和平發展,台灣才有機會。

2018-05-25 17:03

慧洋配發現金股利1元 今年獲利估翻倍

慧洋配發現金股利1元 今年獲利估翻倍

慧洋-KY董事長藍俊昇表示,今年尚有7至9艘新船交船,將陸續於年內鎖定獲利良好的長約,而新船符合環保船舶法規,慧洋提前佈局造新船,取得成本優勢,均有助今年集團營運;法人預估,航運景氣已有回升,慧洋今年獲利可望翻倍成長。

2018-05-25 10:52

Janet小孩靠他顧 創源生技毛利率達45%的秘訣:陪客戶長大

Janet小孩靠他顧 創源生技毛利率達45%的秘訣:陪客戶長大

生技股近來表現亮眼,訊聯集團旗下創源生技,今年首季繳出45%高毛利率成績單,較前一年度成長9個百分點,執行長蔡政憲表示,集團營運成長動能的秘訣在於:陪客戶長大。

2018-05-25 09:1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