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如何讓黑猩猩張嘴刷牙?暑假到動物園體驗保育員甘苦

暑假到動物園體驗-保育員獸醫師上線(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學員看保育員如何讓黑猩猩張開嘴巴檢查和刷牙。(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家最期待的暑假即將來臨!臺北市立動物園今年規畫5個不同主題的暑期營隊活動,分別有「動物保育員體驗營」、「動物園科學家體驗營」、「動物醫生體驗營」、「甲蟲森林體驗營」和「叢林探險王」,歡迎小學到高中學生一起來體驗!

透過營隊讓學員對動物及動物園的保育工作有更一步的認識,例如了解保育員如何讓黑猩猩張開嘴巴檢查刷牙?怎麼讓犀牛跟著指令做出正確的動作?或是「動物園科學家體驗營」則可以了解科學觀察、與紀錄方法,歡迎有興趣的國中同學實際來參與、操演,進而學到野生動物保育概念及相關科學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暑假到動物園體驗-保育員獸醫師上線(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保育員體驗營」帶學員走進遊客平時看不到的工作區域。

動物園表示,高中學生即將面臨選擇未來志向,獸醫師是大家很嚮往的工作,但是動物生病不會講話,許多野生動物種類又難以接近,像是馬來貘、非洲獅、食蟻獸等動物,如果牠們生病或受傷了,獸醫師該怎麼進行醫療任務? 「動物醫生體驗營」透過一連串精心設計的野生動物獸醫師工作體驗,讓高中生親自體驗參與,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想以獸醫師當作自己的職志。

活動將於6月6日(星期三)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歡迎民眾上臺北市立動物園機關網站瀏覽營隊活動資訊(http://www.zoo.gov.taipei/教育活動)。

暑假到動物園體驗-保育員獸醫師上線(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叢林探險王」將帶著大家跟隨夜行性動物活動軌跡,體驗夜間生態探險的樂趣。

暑假到動物園體驗-保育員獸醫師上線(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科學家體驗營」特別設計動物園科學家先修班課程,讓青少年族群對於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動物園科學家有進一步的認識。

關鍵字: 臺北市立動物園保育保育員動物叢林探險王動物醫生體驗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