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當「半臉貞子」遮恐怖巨瘤 少女心噴發:我想交男友

正妹當「半臉貞子」遮恐怖巨瘤 少女心噴發:我想交男友。(圖/翻攝自募款網站JustGiving)

▲少女因為家境貧困無法就醫,導致腫瘤愈長愈大。(圖/翻攝自募款網站JustGiv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16歲少女薩維拉嘉(Sophia Savillaga)雖然面貌清秀,平時拍照卻喜歡用長髮遮掉大半邊臉,看起來好像只遮半臉的貞子一般,原來她因為罹患罕見眼疾,左眼上長出網球大的巨型腫瘤,雖然有醫生宣稱無法治癒,但仍希望會有善心人士幫忙募款,讓她擺脫自卑的人生。

居住在菲律賓南部武端市(Butuan)的薩維拉嘉出生時左眼就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她的母親表示,「女兒7個月大時,左眼便開始紅腫,時常流眼淚,小時候便常聽到她抱怨眼睛受傷,等到她大一點時才帶去看醫生,醫生卻要我們回家,因為他們無法治癒我的女兒,當時她才12歲。」

薩維拉嘉後來因為父親過世,家裡經濟狀況變得更困難,使得她再也沒去看過醫生,但左眼腫瘤隨著年紀的增加逐漸腫大,讓她失去了視力,「我的眼睛一直有這個問題,已不記得曾經也能用左眼看東西」,因為害怕別人會投以異樣的眼光,平時總是用頭髮遮著臉。

薩維拉嘉雖然曾被鐵口直斷的醫生宣布,她的疾病無法醫治,但仍抱著重回平凡生活的希望,盼能有好心人幫忙籌款,「我雖然已習慣這個痛苦的狀態,但擔心會變得更糟,只是想像其他人一樣能交男朋友、過正常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