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HO百萬美金捐不出去? 陳時中:若被拒絕也是沒有辦法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接見「世衛行動團」時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但是在台灣被拒於世界衛生大會(WHA),且持續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到底款項能否捐成遭到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0)日受訪表示,這個捐款純粹是站在人道健康與相關防疫議題,會盡量透過各種管道去捐,若人家不收或者捐不出去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方的善意已經盡了。

陳時中30日出席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檢討參加第七十一屆世界衛生大會談如何解決健康不平等問題及未來努力方向」專題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捐款由外交部處理,這件事情純粹是站在人道健康與相關防疫議題,不需從政治面去思考,我們有難大家幫忙,別人有難我們也去幫忙,善盡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過去捐贈遭到拒絕,是因為當時想要捐的是疫苗,有WHO認證問題相對困難,至於2014年的伊波拉疫情,我國透過美國疾管署所屬的基金會,有把善款順利捐出。陳時中說,捐款不用每筆都寫清楚是台灣來的,外界自然會知道,就像2014年台灣有捐款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