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贈布吉納法索軍備 國防部:最快8月運回來

在路上!軍援布吉納法索物資不給了(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軍援布吉納法索物資不給了。(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後斷交的第4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8國。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表示,原本要送給布國的3台直升機與50台悍馬車,會依據外交部提出的需求,改移交給其他的邦交國家。軍備局局長梅家樹指出,最快8月上旬先運回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30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我國防軍備建案採購之程序與未來精進作法」並備質詢。對於原本要贈送給布吉納法索的軍備,嚴德發指出,這批3台直升機整修8400多萬台幣、悍馬車整修5100多萬台幣,已經跟外交部聯繫,規劃轉贈給其他邦交國。

針對這布吉納法索和多明尼加在台灣軍校就讀的學生,參謀本部人事參謀次長傅正誠中將說明表示,多國已全數離境;布吉納法索的18位,在與外交部討論後,會讓他們完成這個學期,到6月底再離開。

另一方面,對於美國日前撤回對中國大陸環太平洋軍演的邀請,嚴德發表示,現在我方都一直有在爭取參加,和美國未邀請中國大陸無關,「現在是大好機會」,會透過現有機制和美方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