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今日頭條/接任41天都被砲 吳茂昆因違法赴陸求去

▲教育部長吳茂昆到立院備詢VS立委柯志恩▼。(圖/記者屠惠剛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接任41天都在被砲轟 「拔管」後吳茂昆因違法赴陸求去

教育部長吳茂昆4月19日才上任,5月29日就主動請辭且獲准,他曾在上任的交接儀式上說過,本來覺得「這個重擔不是他來承擔」,結果接任41天,因為拔管案、違法赴陸、全教總抗議、台大新五四運動等等,天天都在國民黨砲火中度過的他,也迅速決定放下擔子,原因則是他說的人格被嚴重汙衊與羞辱;稍晚才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證實他的請辭原因是違法赴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吳茂昆41天下台!賴揆證實:與違法赴陸有關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吳茂昆未上任即爆出諸多爭議,上任後也風波不斷,他在上周五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賴揆昨天上午准辭。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僅41天,創下教長任期最短的紀錄。吳茂昆請辭原因,賴清德證實,確實與違法赴陸有關。

《蘋果日報》

吳茂昆41天下台 最短命教長

身陷拔管風暴、違法赴中、溢領獎助金自肥及專利疑雲4大爭議的教育部長吳茂昆,昨請辭獲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吳自認上台後藍營一直攻擊他,帶給執政團隊很大困擾,因此向閣揆賴清德請辭。4月19日上任後41天就下台,吳也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中國時報》

教長吳茂昆閃辭獲准

教育部長吳茂昆宣稱「以最高道德標準」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並獲准,任期僅41天,成為任期最短教育部長。吳茂昆發表千餘字的辭職聲明,看似清風朗月,但還是被媒體抓包說謊。吳茂昆原本充當「拔管」馬前卒,未料惹出更多爭議,人民反噬的力道反將民進黨送進加護病房,府院高層只能及早出手止血,以避免衝擊年底縣市長選情。

《自由時報》

上任41天 吳茂昆辭教長

教育部再現震撼彈!教育部長吳茂昆向行政院請辭獲准,4月19日上任迄今僅41天,成為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貿易戰硝煙再起 美將對中提課稅清單

在商務部長羅斯赴北京磋商貿易問題前夕,川普政府29日提出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的時間表,並表示將對中國的投資活動進行限制,凸顯美國在貿易活動方面將繼續施壓北京。

《工商時報》

義大利政亂...歐美股匯大動盪

受到義大利爆發可能提前大選的政治危機與西班牙總理拉霍伊也面臨倒台危機的雙利空夾擊,歐元資產周二全面重挫,歐元一度貶至1.1530美元的10個月新低,義大利股市大跌2%,早盤一度暴跌3.1%,美元指數盤中漲破95點大關。


▲▼桃園逆子砍殺3長輩!1人斷氣送醫 兇嫌落網。(圖/東森新聞)

【人氣新聞】

快訊/逆子全裸畫面曝光!阿姨被砍見肺亡 家屬哭到腿軟

桃園市觀音區29日晚間驚傳兇殺案,導致1死3傷。當時一名疑有憂鬱症病史的27歲范姓男子突然發狂,持刀砍殺66歲母親、40歲阿姨及48歲伯母,隨後徒步逃逸。事後3人被送醫急救,但40歲王女左後背遭砍見肺,傷重不治。警方擴大搜捕後,晚間11點多發現嫌犯渾身赤裸、躲在住家附近的水溝,當場將人上銬逮捕。►►►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桃園逆子砍殺3長輩!1人斷氣送醫 兇嫌落網

桃園市觀音區29日晚間7點多驚傳持刀砍人,警消趕到現場時,將3名傷者送醫,其中1人OHCA。據了解,行兇的范姓男子有精神病史,晚間疑似與家人發生爭執,憤而持刀砍殺母親、伯母及阿姨,隨後逃逸無蹤。►►►完整報導請點此。

張韶涵27歲第一次進銀行! 億元存款「一夕歸零」她卻笑了

女歌手張韶涵2009年遭已離婚的爸媽控訴「棄養」,但15歲就開始賺錢的她,賺來的分毫都交給母親處理,後來媽媽選擇離開家,並帶走她上億存款,27歲的她身無分文,一夕歸零後,她才第一次自己走進銀行,第一次知道「存錢」是什麼滋味,「好像人生重新再開始一樣。」►►►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