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大家都要健康! 用感謝的心唱完最終巡演台北場

2018年05月30日 22:07

日本歌壇天后安室奈美惠這次她將告別歌壇的最後兩場海外演唱會「Finally」留給台灣,還提前抵達做準備,就是為了要給歌迷最棒的回憶。演唱會還沒開始前,就已聽到全場歡呼Namie長達10分鐘,足以感受到現場氣氛沸騰。

▲▼             。(圖/記者VOGUE攝)

整場演唱會下來,安室一共換了8套華服,大露性感美腿,又唱又跳大約30首自己的經典代表作,包括開場曲<Hero>、等多種不同風格的經典歌曲,當唱到<Get Me Back>的時候,舞台後方螢幕播放1997年安室演唱的片段,和現在的她一起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這個安排讓全場粉絲熱血沸騰。

安室並沒有將自己最熱銷的曲目放在最後,反而是將等節奏強烈輕快的曲子作為壓軸,創造出歡樂而非感傷的氣氛,一首海賊王的影片出現在舞台,更讓大家High到最高點。

▲▼             。(圖/記者VOGUE攝)

不過當舞台上播放出最後安室奈美惠從年輕到現在,一路以來精彩的25年來表演精華串成的影片,大家既驚喜感動,又感覺說再見的時候已近。最後安室帶著舞群深深向大家鞠躬,並且淚光閃閃,用盡全力大分貝吶喊:「大家都要健康,要有元氣」,再度深深地向台下鞠躬說感謝,台上台下早已淚光閃閃,感動成一片。

▲▼             。(圖/記者VOGUE攝)

這些感動讓我們不斷地回想起,安室奈美惠說她剛出道時,也並不是一帆風順,但當她想放棄時,她腦海中就浮現出小時候的願望:我還沒有在很大的場地辦過演唱會呢,應該要再堅持一下下。 等到舉辦演唱會的夢想終於實現,她認為反而是歌迷帶給她很多力量。

「就算我在低迷、難過的時刻,演唱會台下歌迷對我的熱情和溫暖迎面而來,那瞬間我感動得起雞皮疙瘩……。」,安室奈美惠在接受訪問不只一次地說,歌迷對她有多重要。

我們在2014專訪她時,曾經問她最開心是什麼時候,安室那時候就很篤定的說:「就是歌迷對我喊安可的時候。」,當時心中不免一絲存疑,是不是客套的說法,但隨著我們專訪安室不只一次,以及她在NHK節目上的親口證實,發現這確實發自她的內心。不只女孩們的青春裡住著安室奈美惠,安室奈美惠的青春也因為歌迷,才能夠一直堅定的走下去。

▲▼             。(圖/記者VOGUE攝)

安室奈美惠迄今仍是好多紀錄的保持者,可是隨著懷孕生子復出,以及日本音樂市場的變化,她也曾面臨強敵環伺、與小室哲哉終止合作,必須要一人摸索前進的處境。而那一年,她才23歲。自己做企劃、自己決定造型、自己打點一切,沒有任何人可以給她肯定的答案,終於在歌迷的回應裡她感受到了:「結果我表演自己不太有共鳴的歌,果然觀眾也沒太好的回應,漸漸明白觀眾喜歡什麼,從錯誤中摸索。」,這也是之所以歌迷對她這麼重要的原因。

而今天,安室奈美惠要告別歌迷,最後曾一度哽咽說不出話,只能用盡全力高分貝吶喊:大家都要元氣,健康。短短一句發自肺腑的真心,是她與粉絲未來的約定。

圖、文/VOGUE

※編輯:September Leu, Wendy Chen VOGUE.TW | 來源:VOGUE TAIWAN, Chanel, 超級圓頂, Facebook@NamieAmuroOfficial, Instagram@namie_amur00fficial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安室奈美惠:埋藏在心中5年的秘密 每場巡迴演唱其實都是感謝的告別

Namie Amuro安室奈美惠 有種魔法叫魅力

安室奈美惠 5個貼近她的QA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