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髒=態度高傲!「4個住家環境」看人際好壞 你中了嗎?

▲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每日出入好幾遍的「廁所」,居然可以顯現出面對他人的心情?(圖/達志/示意圖)

文/舛田光洋

人際運勢端看「廁所」+「洗手台」+「玻璃窗」+「玄關」

人生於世,就無法避免和人接觸。因此,每個人都希望能和他人保持良好的關係。顯現你未來人際關係的場所,當屬廁所、洗手台、玻璃窗、玄關四個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廁所和洗手台,顯現出你在面對他人和社會時內心的狀態。玻璃窗和玄關,顯現出你面對他人和社會時的態度。端看這些地方,就可預測出你未來的人際關係。

廁所 了解你面對他人時的心境
廁所的空間級分

如前所述,廁所代表一個人謙和以及感謝的心情,這些要素深深影響到一個人的人際關係。看一個人的廁所,就可了解他在面對他人時的心情。人是無法獨自生活的動物,除了自己的力量外,還需要周圍人的支持,得之於人者遠大於出之於己者。因此,一個人是否懂得謙和與感恩,將決定你的人際關係。

謙虛的反義詞為「傲慢」。傲慢會從自我中心的話語、自以為是、不懂得妥協、不尊重他人等態度中流露出來。這個態度會擾亂你和他人間的和諧。

感恩的反義詞為「空虛的狀態」、「無法滿足的狀態」。
當你過度期盼他人,對方又無法達到你的標準時,你就會感到不滿。於是開始明裡暗裡地惡意中傷對方,讓你的人際關係瀕臨崩潰。

當你對周圍的人喪失感恩之情,這個空間即刻被污染。骯髒的廁所出自你對周圍人群的傲慢與不滿。擦拭廁所,對周圍人群的敬畏和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既可改善人際關係,也可提升金錢運勢,讓你能夠跟周遭親密伙伴相處融洽,接二連三為你創造奇蹟。

▲洗手台。(圖/取自Pixaby網站)

▲當你的洗手台充滿汙濁,這代表你可能已迷失自我。(圖/取自Pixaby網站)

洗手台 了解你與他人的關係
洗手台的空間級分

看一個人的洗手台,就知道他與周圍的人際關係。在人與人的相處上,你是處於一個毫無壓力的健全關係,抑或時而依賴,時而玩弄,還是過度介意而備感壓力?和人交往,不應存有任何私心和依賴,以及過度的焦慮與偽裝;真心以對,才能建立一段好的關係。洗手台是你每日洗臉、梳頭、刷牙,為你打造基礎的場所。當你在浴室梳洗一番,回到最純淨的狀態,洗手台上所映照出的,正是最原始的你。

反之,當洗手台的鏡子污濁,沾滿了頭油和化妝品,排水管堵塞,充滿水垢髒污,代表你此時已經迷失自我,戴上了一張厚厚的面具。

當你出外和他人交往時,這層偽裝會促使你過度配合他人,隨時隨地壓抑自我,人際關係終將面臨崩解的狀態。
此外,當你廁所不夠清潔,漸漸地也會影響到你的洗手台。女性大多在鏡台前化妝,在洗手台前打造完美的自我,應該努力維持清潔才是。

▲玻璃窗,窗戶。(圖/取自Pixaby網站)

▲隨時保持玻璃窗戶整潔、明亮,可自然建立新人脈,擴展朋友圈。(圖/取自Pixaby網站)

玻璃窗 讓你能巧妙控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玻璃窗的空間級分

看一個人的玻璃窗,即可了解他是否能巧妙控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透過窗戶,你可以從家裡看到外面的景緻,也可從外面看到家裡的樣貌。如果用人體來做比喻,窗戶相當於房子的眼睛。人們常說:「要了解一個人,就要看他的眼睛。」

羞愧時的眼,會閃躲;缺乏自信的眼,會遊移;凝視喜愛的人事物的眼,會綻放光彩。眼睛,可傳達你的內心,外部也可藉著雙眼,來看穿你的內心。同樣的,家中的窗戶也會向對方透露你的內心,一眼即可望穿當下是內心敞開抑或閉鎖的狀態。

當玻璃窗長年未清洗擦拭,窗軌累積陳年灰塵,即代表你對當下的人際關係已心生疲累,進入自我封閉的世界裡。當一個人心靈呈現閉鎖的狀態,就難以控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諸如翹課的孩童、尼特族、憂鬱症患者,常會將玻璃窗緊閉;他們會用窗簾或瓦楞紙將窗戶遮住。

此外,從事服務業的人,不知不覺也會對人產生厭惡。表面上,你並不會抵抗人群,卻默默地累積許多的人際壓力,這種種都會顯示於玻璃窗之上。保持玻璃窗清潔,你就可以處於一個安定的狀態,而且還有餘力去關心
外界的事物。與人的距離、人際的均衡和應對進退都處於可控制的狀態,一個善於交際、八面玲瓏,懂得控制人與人之間距離的人,自然能保持窗明几淨。

保持玻璃窗清潔,自然能建立新的人脈,在款待他人之餘,也可保有自身的利益和幸福。
再者,玻璃窗髒污積累,也會造成安全上的問題。會招致外部的負面因素,被闖空門的機率將大幅提高,敬請注意。

玄關 了解對人的態度
玄關的空間級分

看一個人的玄關,就可看出他如何待人,以何種態度待人。玄關可顯現出主人潛意識中的態度。如果用人體來做比喻,玄關相當於嘴巴的部分,和玻璃窗一樣,是內部與外部的接口,能量的出入口。

玄關可以顯示出一個人內心的思緒與想法。當代表感恩謙和的廁所,和表示內心原貌的洗手台藏污納垢,以及顯現人與人距離的玻璃窗呈現緊閉狀態時,種種的雜亂髒污都顯現在玄關,從房子的出入口傾巢而出。這個時候,在與人的相處上,你的傲慢和矯飾造作,也會從言語細節中流露出來。

玄關基本上無法和房子內部分割,但極少數的情況中,也會出現廁所和洗手台乾淨,只有玄關很髒的情況。這個時候,主人就該檢討對人的態度,極有可能是「面惡心善(對人態度不佳)」的類型。

玄關是房子的門面,當你能意識他人的眼光,徹底清潔門面,自然而然就會懂得待人之道。

本文摘自《算運:整理房間,就是打開運勢》/ 舛田光洋(日本心靈掃除力專家) /新自然主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