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片商索尼來台求才!影視音創投會促成250場商機

2018年05月29日 23:54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29日舉辦開幕儀式,為台灣首見結合影視配樂與劇本創作的投資的媒合平台,內容主要為針對影視「配樂」和「劇本」創作者,創造其與製作公司合作的機會,其中包括《蜘蛛人》片商索尼(SONY)、愛奇藝、鏡文學等英、美、法、中、港等公司跨海求才。

《猛毒》。(圖/《蜘蛛人:返校日》、《猛毒》劇照)

▲片商索尼曾製作《蜘蛛人》系列電影,延伸電影《猛毒》即將上映。(圖/翻攝自網路)

自公佈創投會消息後,湧入200餘位人才報名,經業界專業人士評選後遴選出20名音樂人和22名劇作家,其中不乏來自英國、法國、美國的朋友、海外歸國的優秀人才及業界知名人士參與。

其中配樂創作者包含曾為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配樂的Jérôme Chassagnard、《通靈少女》配樂共同創作者楊琬茜,而劇本創作者電影《101次求婚》片頭導演查迪奇(Dicky Chalmers)、《天黑請閉眼》編劇傅凱羚等人。

▲▼「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開幕式。(圖/台北市影委會提供)

▲▼「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開幕嘉賓合照。(圖/台北市影委會提供)

▲▼「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開幕式。(圖/台北市影委會提供)

主辦單位提供製作公司先行線上預約欲洽談之創作者,一開放即有多位創作者場次瞬間被預定完畢,包括《蜘蛛人》片商索尼(SONY)、愛奇藝、鏡文學等橫跨音樂、網路影視、出版界等各界翹楚,也派代表希望與多位劇本創作者洽談。

「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連續兩天活動共促成近250場的會談,足見製作公司求才若渴的野心,影委會希望能促進台灣影視界更多優秀作品的誕生,攜手與有志之士共同開創美好前景,使「2018第一屆台北影視音創投會」逐步成為亞洲影視音產業媒合的重要創作人才資料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