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我不想演帥哥 《無問西東》拍到「腳筋斷掉」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黃曉明29日來台參加兩岸影展,與韓童生、鄭錚宣傳電影《無問西東》。他透露,導演李芳芳第一個找的演員就是他,本來要演張震或是王力宏的角色,但他最後選擇現在的角色,「我那時就是不想演帥哥,之前已經接過類似的角色,現在特別希望能夠突破,想要演『糙』一點的人,越來越『不要臉』了。」

▲▼《無問西東》兩岸影展媒體茶敘-黃曉明 。(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曉明坦言,不想再演帥哥 。(圖/記者黃克翔攝)

距離上次來台近1年多,黃曉明被誇臉蛋比過往年輕,開心不已,「我覺得現在更年輕了,將近一年沒什麼工作,陪家人比較多,臉才會又白又嫩。」他坦言,40歲開始思考自己要的人生,選戲會更慎重一點,但不代表不工作,「我還是要賺錢養家,不可能永遠不賺錢,現在孩子小不能到處走,等大一點就能到劇組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無問西東》的角色,黃曉明認為就像是大學的自己,不擅於表達,內心總有夢想追求,加上《中國合伙人》、《琅琊榜之風起長林》三片剛好如同求學時期、工作時期以及現在的自己,分別是自己人生不同的寫照,「《合伙人》像是追求工作創業中的我,《琅琊榜》比較像現在的我,注重家庭,保護家人。」

▲▼《無問西東》兩岸影展媒體茶敘-黃曉明,韓童生,郭錚。(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曉明與郭錚、韓童生來台,參加兩岸影展宣傳《無問西東》。(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無問西東》當中,黃曉明與章子怡談戀愛,還有一段在校園中拉著彼此奔跑的戲。他透露,電影中只有短短幾秒,卻拍了好多天,未料腳筋跑到斷了,「好像誰用石頭打了一下,結果醫生說我跑太猛了,把腳筋給撐斷了。」但他沒有乖乖休養,照樣復工拍戲,「我腳不能動,還有上半身啊!」

▲▼《無問西東》兩岸影展媒體茶敘-黃曉明 。(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曉明親自掏錢,支持《無問西東》導演李芳芳完成電影夢想。(圖/記者黃克翔攝)

說起導演李芳芳,黃曉明笑說:「她大概是處女座,追求完美。」不只跑步戲拍了好幾天,他回憶一開始到導演工作室,對方早已把拍攝功課準備充足,連電影中每個真實的偉人出現,都找出很像的演員去演出。鄭錚也補充:「就連上片前幾個月,她還打電話來美國,拜託我來補錄一句話的聲音,而且只是畫外音而已。」

《無問西東》投資者之一就是黃曉明,他笑說,看完電影之後才參與的,「挺冒險的,確實是偏文藝的電影!」但他不後悔,「當你獲得了某方面的成功,總是要回饋一點東西,幫助自己所在的行業付出。我也是從無到有出來的,這是很艱辛的,我願意無條件去支持好的電影人完成夢想。」

▲▼《無問西東》兩岸影展媒體茶敘-黃曉明 。(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曉明未來想嘗試擔任導演。(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是否想過擔任導演?黃曉明坦言,確實有想過,「但是當導演是很慎重的,劇本選材很重要,我想拍一部描繪親情的,可以有些人生感悟的題材。」但他不打算特別安排Angelababy演出,「有合適她的角色再說,但是多無聊呢?觀眾就沒有期待感了,平常都在一塊,拍電影還老在一塊,幹嘛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