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江承軒強投豪打 以大谷翔平為目標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圖/記者宋翊瑄攝)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江承軒。(圖/記者宋翊瑄攝)

記者宋翊瑄/台北報導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有3位球員來自土城國小,其中投打雙棲的江承軒29日摘下完投勝,率領新北市以13比3闖進冠軍賽,有望成為土城國小第2位小國手。

江承軒擔任先發投手主投4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送出3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掉3分其中2分是責失分拿下這個系列賽的第2勝,但他自我要求高僅給自己60分,直呼:「控球不好!」不過總教練張耀騰則高度稱讚他:「今天表現99分,那1分是因為他腳有點受傷沒辦法用全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擊方面,江承軒場場都有高水準演出,首戰面對嘉義縣,敲出1支一壘安打及1支二壘安打,第2戰擔任先發投手主投4局沒掉分奪勝投,還單場3支3猛打賞,第3場與新竹縣的賽事雖小熄火但也有1支二壘安打,此役則有4支4鐵支,5打點的表現,至今打擊率高達0.769。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圖/記者宋翊瑄攝)

▲2018華南盃少棒賽,新北市,江承軒。(圖/記者宋翊瑄攝)

江承軒綽號「土豆」,原於媽媽名字中有「花」字,「花生的」取台語諧音被全隊稱為土豆,連母隊總教練胡竣傑都戲稱他:「很大很猛的土豆!」

當初會加入球隊是因為江承軒從小與父親一起看職棒,久了就對棒球產生興趣,最欣賞大谷翔平,因為他又會打又會投,這次華南盃少棒賽也給自己設下目標「要當國手!」。

土城國小校棒隊於2010年成立,短短8年已在各大盃賽逐漸打出成績,並於2014年出過張鴻傑1位國手,不過胡竣傑說:「當時那還不算,比較像社團性質。」若此次江承軒能入選中華隊,將是土城國小首位正規「土生土長」的小國手。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