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共軍攻台!國軍試射天弓飛彈攔截 他PO影片分析笑:脫靶

▲▼模擬解放軍攻台!國軍飛彈攔截演練 網傳出脫靶。(圖/東森新聞/大陸央視)

▲國軍試射天弓一型飛彈攔截,大陸網友分析笑「脫靶!」。(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為了對應中國解放軍戰機、船艦繞台情形,決定在漢光34號演習期間,選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射擊演練,29日也先模擬了解放軍轟六攻台,國軍試射天弓一型飛彈予以攔截。但卻有一名大陸網友分析試射畫面後,笑說「沒攔截到目標彈脫靶,脫靶!」還分享對照影片引發討論,但影片無法完全證實天弓一型飛彈是否真的脫靶。

一名張姓網友29日在個人臉書、各大軍武論壇發文說,「今天台軍試射天弓飛彈,只是沒攔截到目標彈鷹式!」並且也分享影片舉證,畫面中可以看見,國軍發射天弓一型飛彈後,飛彈直直衝上天空並沒有爆炸;另外一段則可以看見,解放軍在發射飛彈後,飛彈擊中目標爆炸的畫面。

儘管影片也無法完全證實,天弓一型飛彈是否真的脫靶,但影片分享後確實也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說:「不穩定的飛彈脫靶各國都有,只是我們比較嚴重而已。」、「我記得靶機確實是落海,所以真的沒命中嗎?」但也有網友反駁說,「6月5日才是實彈射擊,現在只是試射啦,沒爆炸是正常的」

▲▼模擬解放軍攻台!國軍飛彈攔截演練 網傳出脫靶。(圖/東森新聞/大陸央視)

▲解放軍在發射飛彈後爆炸的畫面。(圖/大陸央視)

根據了解,海巡署發布的射擊通報,從5月底開始,恆春半島東側到綠島、蘭嶼,乃至巴士海峽北部的海空域,全都將劃設時段進行管制。分別是5月23、25、29日及6月5日上午,其中6月5日已經進入漢光演習實兵對抗日之內,外傳蔡英文總統也將在漢光演習時,親赴九鵬基地視導國軍射擊成績。

中科院九鵬基地演訓一向是國防最高機密,依日前軍方透露的以共軍飛彈攻台劇本,將模擬解放軍轟六戰機從東部攻台,從蘭嶼外海上空發射「長劍」導彈。因此這次我國空軍以鷹式防空飛彈,從蘭嶼基地發射模擬長劍飛彈攻台情形,而國軍則發射天弓飛彈予以攔截。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