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中嘉買主曝光!除林鴻南和郭冠群 還有陳繼業和陳榮泉

▲看好台灣銀髮族龐大商機,中嘉網路推出居家安全智慧服務。(圖/記者林睿康攝)

▲林鴻南、郭冠群、陳繼業和陳榮泉攜手買中嘉。(圖/記者林睿康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中嘉交易案」審查程序正式啟動!經濟部投審會這個月7日傍晚收到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MBK)的交易申請案,確認文件齊備後,在昨天(28日)發函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NCC今天(29日)表示,將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15條和第23條規定進行審查,也會進行學者專家諮詢會議、公聽會和聽證會等程序,審查絕對嚴謹。據了解,除了先前已經曝光的買主林鴻南和郭冠群外,還有前東森電視總經理陳繼業和科學城物流董事長陳榮泉。

經濟部投審會在這個月7日傍晚下班前收到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MBK)的交易申請案,賣方為安博凱,買方代表為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等人,經過20天審查,確認文件齊備後,在28日發函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買方除了宏泰企業機構執行常務董事暨宏泰建設總經理林鴻南和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兩人外,還有陳繼業和陳榮泉。

陳繼業,是東森電視「最會賺錢」的前總經理,經營能力廣受好評,不過在2014年10月21日,由於凱雷想打造一個朝新媒體發展的形象,找來了擁有網路媒體經驗的雅虎印度及東南亞董事總經理張憶芬接任。

陳榮泉,現任科學城物流公司董事長,之前曾任新竹貨運前營運長的他,最傲人的成就,就是把新竹貨運大改造,讓該公司2005年的營業額達到61.9億元,稅後純益6.8億元。

NCC29日表示,確實已經收到投審會的來函,將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15條和第23條規定進行審查,同時也要瞭解投資架構和資金來源有無中資和黨政軍,接下來還會召開學者專家諮詢會議、公聽會和聽證會,務必以嚴謹的態度處理這個交易案。

關鍵字: 中嘉NCC投審會林鴻南郭冠群陳繼業陳榮泉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嘉確定賣給郭冠群等人!投審會證實:傍晚收到交易申請案

中嘉確定賣給郭冠群等人!投審會證實:傍晚收到交易申請案

中嘉網路確定由宏泰企業機構執行常務董事暨宏泰建設總經理林鴻南和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買下。經濟部投審會7日證實,傍晚下班前已經收到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MBK)的交易申請案,賣方為安博凱,買方代表為郭冠群等人,將在確認文件是否齊備後,再函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單位表達意見。

2018-05-07 21:11

中嘉案再啟?NCC:要看到相關申請文件才算數

中嘉案再啟?NCC:要看到相關申請文件才算數

中嘉網路花落誰家?除了一直外傳的大豐外,最近傳出外資摩根士丹利和以郭冠群為首的本土私募基金已經向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MBK)出價,並向主管機關打過招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3日表示,「沒有打招呼一事」。翁柏宗說,中嘉若賣給大豐,必須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3條提出申請;若賣給大摩,要依照有廣法第15條申請,「但目前沒有看到相關申請文件」。

2018-05-03 10:58

傳大豐籌組團隊以600多億元收購中嘉 1月中旬已DD

傳大豐籌組團隊以600多億元收購中嘉 1月中旬已DD

去年傳出有意收購中嘉網路的大豐有線電視,雙方交易有進一步的發展。據聞,為避免交易案破局,大豐的大股東另外籌組團隊,將以新台幣600多億元購買中嘉,並已經在1月下旬進行DD(實質調查),但是否簽約還沒確定。至於先前與遠傳合作的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仍沒死心,也不斷和中嘉接觸,到底花落誰家,外界關注。

2018-02-12 11:37

傳有意買中嘉?大豐:經營階層沒接到任何訊息

傳有意買中嘉?大豐:經營階層沒接到任何訊息

中嘉出售案出現新買主,中嘉證實,目前有三家買主正在詢問,其中以大豐團隊最積極,至於先前和遠傳合作買中嘉失利的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也有意「捲土重來」,但是投資組合還沒確定。大豐有線電視公司發言人張銘志9日表示,大豐是上市公司,所有重大決策都需要經過董事會和股東會同意,經營階層沒有接到任何訊息。

2017-09-09 12:01

大豐欲買中嘉 傳背後大金主是蔡明忠!?

大豐欲買中嘉 傳背後大金主是蔡明忠!?

中嘉出售案出現新買主,中嘉證實,目前有三家買主正在詢問,其中以大豐團隊最積極。先前市場傳言,大豐團隊的最大金主,是前新永安董座吳振隆,現在又傳言,這位大金主不是外行人,正是已經擁有凱擘和台固的富邦集團領導人蔡明忠。

2017-09-07 19:06

大豐欲買中嘉 若價格有共識 買方適格 才有可能簽約

大豐欲買中嘉 若價格有共識 買方適格 才有可能簽約

中嘉出售案出現新買主,傳出大豐有線電視的大股東已經籌組團隊,正與中嘉大股東MBK進行議價。中嘉網路執行長張漢瑋31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證實此事,表示目前有三家買主在詢問,其中以大豐團隊最積極,若出售價格雙方達成共識,以及買方適格,才有可能簽約。

2017-08-31 16:17

中嘉有線電視三嫁不成 將情歸大豐?市場削價 售價銀貸是關鍵

中嘉有線電視三嫁不成 將情歸大豐?市場削價 售價銀貸是關鍵

中嘉出售案再度出現新買家?傳出大豐有線電視的大股東已經籌組團隊,出價不到600億元,正與中嘉大股東MBK進行議價。目前遭媒體點名的大豐團隊成員,包括西華飯店少東劉恆昌、前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和其餘本土投資人,不過被點名者只表示「只在討論階段」。

2017-08-29 21:20

不排斥「分組付費」 大豐董座:300元一組頻道會是起點

不排斥「分組付費」 大豐董座:300元一組頻道會是起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因應有線電視將全面數位化,在去年5月(石世豪主委時期)提出「有線電視分組付費行政計畫」到立法院,但沒下文。至於這屆NCC委員是否推動?如何推動「分組付費」?還在討論中。大豐有線電視公司董事長戴永輝認為,「分組付費」是一個帶領產業健康發展的新概念,然而這樣的改變短期會衝擊產業者利益,但是由於整個有線電視產業的結構都在改變,樂見業者與主管機關未來對分組付費找出共識,「300元一組頻道會是起點」。

2017-09-29 18:14

又見收視費0元!兩家有線電視業者遭公平會重罰百萬元

又見收視費0元!兩家有線電視業者遭公平會重罰百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放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跨區經營後,新舊業者低價搶客現象不斷,公平交易委員會1日以低價利誘方式阻礙新進業者參與或從事競爭,且有限制競爭為由,以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處罰大豐有線電視公司新台幣100萬元和永佳樂有線電視公司新台幣250萬元。

2017-11-01 19:20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