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券總座葉黃杞涉炒股遭停職5個月 朱士廷:已口頭請辭

金管會裁罰永豐金超貸案。(圖/資料照片)

▲永豐銀行。(圖/資料照)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今(29)日召開第一季法人說明會,由於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去年6月因誤踩大陸輝山乳業公司地雷,與幫違法陸資投資大同股票兩個案件,遭金管會停職1個月,日前又再因大砸1.6億買賣大同獲利,再度被金管會停職5個月,成為首位一年內被停職2次的券商總經理;對此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葉黃杞已經口頭請辭,董事會將根據其辭呈做考量。

由於葉黃杞停止執行職務期間,由永豐金證券執行副總經理江偉源代理,媒體詢問是否會影響到證券業務布局?江偉源則回應,目前已檢視各業務,除了部分的ETF造市部分、及分行申請財富管理業務等進度外,影響相當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前週刊報導,金管會近來追查中資炒作大同,循線追查到葉黃杞和妻子麥吉妍從去年1月到去年8月買賣大同股票,趁著違法陸資繞道買進大同時,也砸下上億買進大同,搭上順風車買股獲利。對此,張振山證實:「這次的涉及股票就是大同,買賣金額高達1.6億元。」

去年6月金管會針對永豐金旗下的永豐證劵,誤踩大陸輝山乳業公司地雷,與幫違法陸資投資大同,認為永豐金未落實對子公司風險控制及內部稽核,對永豐金證券予以警告處分,且命令停止葉黃杞1個月業務的執行。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客戶融資授信都會上報到公司總經理核定,但永豐證總經理葉黃杞在客戶來做信用交易申請時,知悉消息後就做有價證券買賣,證交所核對融資授信客戶資料跟他買賣是相同股票,利用職務上之便從事同樣買賣,涉案期間於去年1月到12月間,是證交所例行查核發現的。

張振山表示,葉黃杞是在去年7月停職1個月,去年8月回任,這次的停職處分在處分書送達永豐證後就開始,將停職5個月。

關鍵字: 永豐永豐金永豐銀朱士廷葉黃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豐何奕達辭銀行董事卻未辭金控董事 朱士廷:尊重大股東

永豐何奕達辭銀行董事卻未辭金控董事 朱士廷:尊重大股東

永豐金控今(29)日召開第一季法人說明會,由於永豐金控前任董事長何壽川之子、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在15日甫辭去永豐銀行董事,卻仍留下金控董事職位,對此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僅表示,他尊重大股東的選擇。

2018-05-29 17:48

永豐金第一季手續費淨收入29.21億 年增22.4%

永豐金第一季手續費淨收入29.21億 年增22.4%

永豐金控今(29)日召開第一季法人說明會,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在證券財富管理轉型成效持續顯現,以及銀行財富管理業務的成長之下,金控第一季手續費淨收益達29.21億元,較上季成長28.1%,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2.4%。

2018-05-29 16:12

林弘立轉戰永豐金 擬接任永豐投信董事長 

林弘立轉戰永豐金 擬接任永豐投信董事長 

永豐證總經理葉黃杞去年6月才因誤踩大陸輝山乳業公司地雷,與幫違法陸資投資大同股票兩個案件,遭金管會停職1個月,日前又再因大砸1.6億買賣大同獲利,再度被金管會停職5個月,成為首位一年內被停職2次的券商總經理。永豐金董事會今(25)日通過,葉黃杞停止執行職務期間,由永豐金證券執行副總經理江偉源代理,本案仍須金管會核准後生效。

2018-05-25 22:28

永豐證總座搭陸資順風車違法買賣大同1.6億 二度被金管會停職

永豐證總座搭陸資順風車違法買賣大同1.6億 二度被金管會停職

永豐證總經理葉黃杞去年6月才因誤踩大陸輝山乳業公司地雷,與幫違法陸資投資大同股票兩個案件,遭金管會停職1個月。今天(22日)金管會又查到,葉黃杞在幫陸資違法繞道買大同期間,也砸下上億搭順風車買賣大同獲利,「違法事態嚴重」,再被停職5個月,成為首位一年內被停職2次的券商總經理。

2018-05-22 17:24

永豐證總座跟買大同疑涉炒股? 顧立雄:已移送檢調

永豐證總座跟買大同疑涉炒股? 顧立雄:已移送檢調

永豐證總經理葉黃杞,昨天(22日)因為在幫陸資違法繞道買大同期間,也砸下上億搭順風車買賣大同,二度被金管會停職。是否涉及炒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3日)表示,是否炒股金管會沒有職權去做認定,「目前已經將葉黃杞移送檢調」。

2018-05-23 09:23

強化公司治理 林淑閔出任永豐金專任法遵長

強化公司治理 林淑閔出任永豐金專任法遵長

為落實強化法令遵循的目標,永豐金控宣布,前富邦金控秘書處處長林淑閔出任,自4月起正式就任金控專任法遵長。

2018-04-03 15:21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