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何奕達辭銀行董事卻未辭金控董事 朱士廷:尊重大股東

▲▼永豐金弊案。何奕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今(29)日召開第一季法人說明會,由於永豐金控前任董事長何壽川之子、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在15日甫辭去永豐銀行董事,卻仍留下金控董事職位,對此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僅表示,他尊重大股東的選擇。

何奕達日前指出,幾經審慎考量,決定辭任永豐銀行董事。他會繼續擔任永豐金控董事,關注並監督永豐金及各子公司之公司治理及經營績效,督促永豐金經營團隊持續努力,帶給同仁、客戶、所有股東、及社區實質利益,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永豐金在當時表示,何奕達辭任後,留下來「銀行副董事長」一職,目前沒有補齊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何奕達未來是否也會請辭金控董事?對此朱士廷回應,董事不會跟他報告,他尊重大股東的選擇。

永豐金今日宣佈,已完成「誠信經營委員會」已完成公司舉報機制的建置,此委員會具有三大特點:8名成員由金控及銀行、證券子公司的全體獨董組成;其次是層級高,委員會隸屬於董事會;再者,委員會在行使職權時,得經決議委任律師、會計師或其他專業人員為必要之查核或提供諮詢。

永豐金為繼合庫、元大、一銀、華南後,第5家設立「誠信經營委員會」的金控,委員會負責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方案等之制定,並監督經理部門執行成效,已於日前召開第一次會議,董事會並已通過委員會建置的「檢舉案件處理辦法」,正式完舉報機制的建立。

朱士廷表示,此次董事會通過的「檢舉案件處理辦法」,將由公司稽核單位統一受理檢舉案件,對於檢舉人的身分及檢舉內容確實保密,並承諾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情事而遭不當處置。若檢舉人認為因檢舉情事而遭受不利處分時,得向「誠信經營委員會」提出申訴。

為落實公司治理,永豐金表示,去年經過外部顧問全面體檢後,有5大行動方案持續展開,並建立「企業社會責任守則」、「誠信經營守則」、「公司治理守則」、「道德行為準則」4大守則,並設立「誠信經營委員會」及「永續發展委員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提升公司治理、永續經營的決心。

關鍵字: 永豐永豐金永豐銀朱士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豐金第一季手續費淨收入29.21億 年增22.4%

永豐金第一季手續費淨收入29.21億 年增22.4%

永豐金控今(29)日召開第一季法人說明會,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在證券財富管理轉型成效持續顯現,以及銀行財富管理業務的成長之下,金控第一季手續費淨收益達29.21億元,較上季成長28.1%,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2.4%。

2018-05-29 16:12

林弘立轉戰永豐金 擬接任永豐投信董事長 

林弘立轉戰永豐金 擬接任永豐投信董事長 

永豐證總經理葉黃杞去年6月才因誤踩大陸輝山乳業公司地雷,與幫違法陸資投資大同股票兩個案件,遭金管會停職1個月,日前又再因大砸1.6億買賣大同獲利,再度被金管會停職5個月,成為首位一年內被停職2次的券商總經理。永豐金董事會今(25)日通過,葉黃杞停止執行職務期間,由永豐金證券執行副總經理江偉源代理,本案仍須金管會核准後生效。

2018-05-25 22:28

永豐證總座搭陸資順風車違法買賣大同1.6億 二度被金管會停職

永豐證總座搭陸資順風車違法買賣大同1.6億 二度被金管會停職

永豐證總經理葉黃杞去年6月才因誤踩大陸輝山乳業公司地雷,與幫違法陸資投資大同股票兩個案件,遭金管會停職1個月。今天(22日)金管會又查到,葉黃杞在幫陸資違法繞道買大同期間,也砸下上億搭順風車買賣大同獲利,「違法事態嚴重」,再被停職5個月,成為首位一年內被停職2次的券商總經理。

2018-05-22 17:24

永豐證總座跟買大同疑涉炒股? 顧立雄:已移送檢調

永豐證總座跟買大同疑涉炒股? 顧立雄:已移送檢調

永豐證總經理葉黃杞,昨天(22日)因為在幫陸資違法繞道買大同期間,也砸下上億搭順風車買賣大同,二度被金管會停職。是否涉及炒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3日)表示,是否炒股金管會沒有職權去做認定,「目前已經將葉黃杞移送檢調」。

2018-05-23 09:23

強化公司治理 林淑閔出任永豐金專任法遵長

強化公司治理 林淑閔出任永豐金專任法遵長

為落實強化法令遵循的目標,永豐金控宣布,前富邦金控秘書處處長林淑閔出任,自4月起正式就任金控專任法遵長。

2018-04-03 15:21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