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斷交引口水戰 柯P:至少表態不是支持小英,是支持總統

2018年05月29日 16:32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日前與台灣斷交,對於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外交連連受挫,各界一片罵聲;當時甫被民進黨「分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喊話,要外界給蔡英文足夠的支持。但29日柯文哲備詢時,竟表示,「但是我覺得...至少我們要表態我們不是支持小英,我們是支持台灣的總統」,讓議場議論紛紛。

繼多明尼加後,台灣的非洲前友邦布吉納法索在24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台灣的友邦下降到18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先是說「這跟台灣有什麼影響?」,接著表示要先調查一下布吉納法索在哪裡,竟不知布國其實與台北市為姊妹市。25日柯文哲再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在這混亂的時刻,我們更需要冷靜,「所以在這時候我們應該要給她(蔡英文)足夠的支持。」

柯文哲29日赴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陳慈慧問道,當時台布斷交時,是否說要給總統蔡英文鼓勵?柯文哲說,推測對手的打擊還會繼續,「所以有時候也不要跳進對方預設的戰場,應該要以冷靜、鎮定的態度去對付,不要被牽著走,相信總統會有他的做法。」

沒想到柯文哲接著竟表示,「但是我覺得...至少我們要表態我們不是支持小英,我們是支持台灣的總統」,稱態度還是要有。

至於蔡英文日後在貼文鼓勵國人團結,卻被在野黨批評一事,柯文哲說,在野黨是一定要表達反對態度,還這就叫市場導向,你可以生產你的產品,但是你也要看市場的反應;她表示,在野黨一定不會支持總統,「本來就不要期望一定要支持執政黨,這也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