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費破46億!MH370墜機4年「真的找不到」 馬來西亞結束搜索

▲▼馬航失事澳洲皇家空軍坐上軍機搜索失蹤的MH370航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航失事澳洲皇家空軍坐上軍機搜索失蹤的MH370航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馬航MH370班機在2014年3月失事,如同消失一般,始終無法找到飛機殘骸與相關線索,機上239人也被推定全數罹難。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Anthony Loke)指出,經過4年搜索後,馬航MH370搜尋任務於29日正式結束,未來也不會再延長搜索時間。

據《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1月聘請私人海底探勘公司「無限海洋公司」(Ocean Infinity)持續進行海底搜尋,原先外界預期搜尋任務將於6月結束,但陸兆福指出,該公司早在4月就將目標區域搜尋完畢,主動要求延期至本月29日,今日確定無法找到失蹤的MH370班機,因此宣布終結搜索,未來也沒有打算重啟。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民眾舉辦追思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民眾舉辦追思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H370航班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機上239人全數罹難。搜尋時間長達1046天,最終在2017年1月停止,中國、馬來西亞及澳洲的交通部長共同宣布結束搜索。近3年來的搜索工作總共花費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成為航空史上空難搜救成本最高的一次。

由於許多罹難者家屬依然不放棄,不斷向政府抗議。因此無限海洋公司今年初打出「找不到就不收費」(no cure, no pay(或no find, no fee)模式,與馬來西亞政府簽訂合約,若在90天內發現機身殘骸,馬國政府將支付最高9300萬美元的酬勞,相當於台幣28億元,可惜最終仍一無所獲。

▼馬航MH370客機機長札哈里(Zaharie Amad Shah)。(圖/翻攝自YouTube 60 Minutes Australia)

▲▼馬航MH370客機機長札哈里(Zaharie Amad Shah)。(圖/翻攝自YouTube 60 Minutes Australia)

澳洲節目「60 Minutes Australia」,日前邀請許多專業機師與飛安專家,再次分析馬航MH370可能的失事原因,許多資深機師和專家都認為,MH370消失的空難事件是機長「刻意造成」,並且到最後一刻都還掌控著飛機。

節目中,退役的墜機調查專家范思(Larry Vance )表示,馬航空難的肇事原因是機長札哈里(Zaharie Amad Shah)蓄意作為,「這是機長的自殺行為,並且盡可能把這架飛機帶到很遠的地方,讓整架班機消失,不幸的是,他同時也帶走機上其他人的性命,而且他是故意這麼做的」。

前澳洲運輸安全局局長多藍(Martin Dolan)也認為,這起事件是刻意計畫好的,是故意為之,而且已經規劃很長一段時間了。資深波音777機師哈迪(Simon Hardy)則說,機長札哈里為了要避開雷達探測,在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邊界飛行,不斷跨越兩國領空地區,這樣一來,兩邊的控制台都不會發現這架詭異的飛機。多蘭認為,有239個家庭一直在等待真相大白的那一刻,他們需要答案,「我仍然認為,我們可以找到這架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