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謝祖武一句話罵哭! 綠茶「我快被逼瘋」揭15年憂鬱症血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綠茶(林埈永)在2003年曾和小鬼、Junior組成「丸子三兄弟」紅極一時,2005年卻因為合約問題解散,一開始到哪都四處碰壁,就連演戲都被嫌棄不會演,和謝祖武合作時,還被對方冷冷打臉:「你可以不要浪費我們時間嗎?」讓他委屈落淚,就連朋友都會虧他不紅,一度罹患憂鬱症,坦言快被逼瘋。

▲綠茶揭出道以來的血淚史。(圖/翻攝自綠茶臉書)

▲綠茶曾和謝祖武合作。(圖/翻攝自綠茶、謝祖武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綠茶透露當年因為經紀人和唱片公司是口頭合約,丸子只發了1張專輯就解散,3人還一度有過心結。後來當通告藝人也是被晾在一旁,私底下也被朋友消遣「大家都不認識你」,讓他陷入憂鬱和躁鬱漩渦,直到在節目上因為爆笑的台語發音爆紅,演出《下一站,幸福》、《小資女孩向前衝》讓人氣迅速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茶揭出道以來的血淚史。(圖/翻攝自綠茶臉書)

▲丸子三兄弟。(圖/翻攝自綠茶臉書)

最近回歸電影《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演出,再度和謝祖武合作,綠茶想起過去拍攝《新麻辣鮮師》時,一場開門戲就NG了20多次,被謝祖武冷說:「你可以不要浪費我們時間嗎?」雖然委屈落淚,卻也因此被對方激起鬥志,學到了演戲是要隨時做好準備,而不是臨時上場才開始練習。

▲綠茶揭出道以來的血淚史。(圖/翻攝自綠茶臉書)

▲綠茶透露曾被謝祖武罵哭。(圖/翻攝自綠茶臉書)

綠茶(本名林埈永)於2003年與黃鴻升(小鬼)、韓宜邦(Junior)組成「丸子」出道,但他在聲勢上漲之時選擇退出到國外唸書,爾後也嘗遍演藝圈的人情冷暖。他曾透露在日本讀完書後到南韓受訓,那段期間不僅受盡欺侮,甚至回台後也找無工作,一度3個月零通告。

回憶當年到南韓受訓的過程,綠茶透露有次給予製作人音樂上的建議,沒想到隨後立刻被叫到下雪的戶外,對方當場往他臉上賞一巴掌,接著又狠踹他一腳,讓他當場倒在垃圾堆旁,並撂下一句:「這樣是不對的!」他表示,「當初被打那剎那差點昏過去」,嚇得不敢做任何反抗,還趕緊向對方道歉。

雖然在南韓受訓吃盡苦頭,不過綠茶仍咬牙完成專輯製作。孰料,他向對方告知想將母帶拿回台灣發行卻遭拒絕,讓他只好夥同受訓的弟兄們「偷母帶」回到台灣。沒想到回台後發展不如預期,因剛推出專輯想宣傳,當時通告費只有1350元,且協助宣傳的人也很兩光,先前受訓發的專輯等如同白忙一場。

綠茶無奈表示,回台灣時幾乎沒人認識他,「上節目都要說我是『丸子』的誰誰誰』,即便上通告也幾乎沒有表現機會,在談話性節目中如同看板。直到後來受到《國光幫幫忙》邀約錄影後,逐漸重新開啟他的演藝圈之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