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得不到珍惜?揭「3段失敗戀情」解決90%感情問題!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愛情,煩惱,電話,遠距,手機,通訊,聯繫,遠距離戀愛。(圖/翻攝自pixabay)

▲感情需要兩人互相維繫,又能夠追求目標勇往直前。(圖/翻攝自pixabay)

文/智遠老師

有天我聽到朋友跟我說:迄今為止,我失戀了4次。在我每段戀情失敗,我都會總結反思。直到找到了這個正確的戀愛思維,發現90%的情感問題都消失了,現在我將與你分享這個思維有多管用。

在22歲,我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兩個人開開心心過了大半年。直到他去仲產公司實習,工作上很忙,很少聯繫。他越是冷淡,我越是要找存在感,一天打幾十通電話,發上百條短信。沒過多久,他跟我提了分手。

後來我仔細一想,覺得自己真是蠢。當時完全是以小女生的思維在戀愛,把愛情當成我的全世界,還霸道的用這種思維綁架別人。有人說: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好像難以捉摸,但我們還是可以通過一些很有魅力很得體的動作,催化彼此的關係,把握到電光火石的心動感覺。

但事實上,男人是有動物屬性的,他們很容易把雄性動物的精力發洩到事業上去。大部分男人對事業、地位的追求。就好比像女人對美貌的執著,是一種本能。在男人的思維裡,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事業同樣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你在戀愛中擁有了一些男性思維,不再把愛情當成生活的全部,不再需要一次次通過對方的回應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把省下來的精力放在事業上,生活上,更有可能愛情事業雙收,這是我在這段感情中最深刻的領悟。

▲愛情,煩惱,電話,遠距,手機,通訊,聯繫,遠距離戀愛。(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女孩困擾著得不到男人對付出的肯定及回應。(圖/翻攝自pixabay)

之前看過一個調查,問說:「男女之間怦然心動的時刻是怎樣的?」

屬於女人的答案很多,什麼男朋友對我好、很貼心,不論是語言關懷、逗我開心,還是買東西、幫忙、生病時的照顧等等,總總各種不一;而男人的心動並不善於語言表達,往往都是跟性吸引力相關。倒並不是喜歡女生直接撲上去,而是親吻下額頭、在他困難的時候輕輕抱住他、女生手輕輕地撫上他的手這樣的小動作!

在24歲,重新認識了一個很有好感的男生,兩個人正經八百的談起戀愛。在這段感情中我完全屬於付出型人格,對男友無微不至,言聽計從。每天準時當男友的人肉鬧鐘,連出門都成了對方的人肉導航。

經過一年時間後,他完全不再付出,也並不珍惜。我才明白自己是以女人的思維在談戀愛。而男人的思維在於:征服欲是他們天生的本能,如果他對你不再有征服欲,離被甩就不遠了。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男人的動物屬性注定著感情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發現與追逐到手的過程。你死心塌地,在他眼裡這個過程就結束了。如果能夠巧妙製造距離,時刻保持他的征服欲,讓他不斷追逐,反而能讓這段感情持續保鮮。

在經歷了兩三段失敗的感情,自以為學會了很多,不會再踩到坑。好不容易又碰到了一個愛情三觀相符的人,交往了兩年半,差不多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卻發現對他的經濟狀況並不明確。曾嘗試跟他溝通,他總是支支吾吾。

▲愛情。(圖/pakutaso)

▲論及婚嫁時,要觀察眼前的對象是否能對自己坦承。(圖/pakutaso)

表姐告訴我,這婚千萬不能結。她說:在男人的思維裡,如果能夠坦誠地告訴你經濟狀況,說明他愛你、信任你,把你當作最親密的人。反之,如果你對於他的情況只是猜測、估計,那你別騙自己了,你們的感情還沒到談婚論嫁的地步,他也沒那麼愛你。

在感情裡這些失敗的戰績,讓我更明白了讀懂男人的思維有多重要。

現在走到哪都標榜女性「獨立」,很多女性甚至把它貫徹到愛情中的方面:出去吃飯、看電影無論怎樣一定要AA制,生病了自己去醫院,有什麼事都自己擔著。各種堅強獨立,就是為了不給男朋友添麻煩。

但是,男朋友卻並沒有因此多愛她們一點。甚至,我還見過為此分手的不少。是否感覺奇怪:為什麼在感情裡,過分獨立的女性反而成為一種過錯?

無論是男人女人,在一段關係中投入的資源越多越重要,就越不容易離開這段關係,因為一旦關係結束,他的投資如果無法收回,如此一來,會使其更傾向於維護這段感情。就像是你買500元的襯衫和花5000塊買的襯衫,珍惜的程度一定不同的概念。

▲女性,女人,愛情,追求,搭訕,戀愛,男追女。(圖/視覺中國)

▲太過獨立的女人,反而會讓男人覺得自己毫無用武之地。(圖/視覺中國)

同理,當一個男人在物質和精神上為你投入的時候,也是釋放了一個你需要他的信號,這會讓他產生成就感和存在感,他的「主角光環」便有處施展。隨著投入的越來越多,願意盡力維繫這段感情的程度越高。這也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那些不時收到男友禮物的女人,卻讓男人越陷越深了。

一位女性成長的過程,就是她必須不斷修正自己女性思維的過程。我後來學會了很多男性的思維,並讓自己越來越像男人那樣去思考、戀愛,發現不用等信息、不用對別人太好,他卻對我死心塌地的感覺真開心,把在愛情裡浪費的時間都花在事業上,其實也能早有成就。

偷學兩個小技巧

物質投資:培養他送小禮物的習慣,並及時表示感謝。
精神投資:創造更多兩人的共同回憶,讓他多花時間在你身上。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