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茂昆被藍營打到趴? 徐國勇證實已向院長請辭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前後爭議不斷,除了拔管案之外,也不斷被國民黨立委柯智恩等人追打違法赴陸,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則證實,吳茂昆確實提出請辭,只是此事還需要過院長賴清德那關。事實上,吳茂昆4月19日才上任,至今僅41天。

吳茂昆爭議不斷,柯志恩24日才在立法院踢爆,吳茂昆2005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經申請後赴中國蘇州演講,但之後卻未經申請私下前往參加杭州的會議,已經違法該下台,當時吳茂昆一開始強調「我百分之百有事先申請」,在柯志恩持續追問下,他才尷尬表示,「依法辦理,就看行政院長要不要我下台」。

▲▼教育部長交接典禮。吳茂昆(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部長一職4月19日才交接,吳茂昆5月29日就證實已請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吳茂昆的來歷十分卓越,曾拿下休士頓大學物理博士的他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大學物理系、哥倫比亞大學應用物理系先後任教,更在1987年與朱經武博士發現世界第一個高於液態氮溫度的超導體「釔鋇銅氧超導體」(YBa2Cu3O7-δ Tc~92K),進而被提名諾貝爾物理獎。

盛名不斷的吳茂昆,他2011年11月17日獲頒台灣學術界最高榮譽的中華民國總統科學獎,緊接著2014年2月他又率領研究團隊新發現超導材料「鐵硒化合物」的超導機制,被視為研發成為零損耗、高電流傳輸線的適當對象,研究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PNAS)。不過載譽歸國的他曾在2004到2006年擔任我國國科會主委,但財產申報時卻共負債49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