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價格慘跌至1元!嘉義縣議員:政府忙選舉要農民吃土?

2018年05月29日 11:11

▲▼香蕉。(圖/記者賴于榛攝)

▲香蕉價崩。(示意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28日表示,當日產地台蕉每公斤收購價格最低1元,產地鳳梨每台斤收購價格也只有2元,但卻不見有擔當的農業官員主動發聲;他痛批政府任憑農產價崩,「要農民吃土嗎?」

何子凡指出,28日的產地台蕉每公斤收購價格為A級6元、B級3元、C級1元,產地鳳梨每台斤收購價格則為A級6元、B級4元、C級2元,另外還有木瓜、荔枝、龍眼、火龍果等農產價格也崩盤。

何子凡說,執政者似乎都忘了這半年來各種蔬菜、水果盛產價崩,基層農民哀鴻遍野的處境,依然醉心在權力的爭逐,彷彿早已忘記當初是靠著農民、勞工等基層選票起家,終至取得中央執政。

何子凡批評,現在新聞幾乎都是選舉,檯面政治人物談的也都是選舉,看不到有擔當的農業官員,看不到主動發聲的農業縣中央民意代表,任憑各項農產價崩,「執政黨在野時高聲訴求的產銷制度改革呢?肥料農藥的價格平抑呢?外銷通路的具體拓展呢?」

何子凡更諷刺,政府這樣下去是要滅農亡農?也許都沒有人留下務農時,就沒有農業問題了吧!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圖/翻攝自何子凡臉書)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圖/翻攝自何子凡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