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九龍大樓24死掛布條「辦法會」 鄰居氣:會影響附近的人

▲▼布條召告「本棟凶宅要超渡」 恐影響附近房價。(圖/翻攝東森新聞)

▲布條召告「本棟凶宅要超渡」。(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近期被掛上白布條,黑色大字寫著「本棟凶宅」,再度掀起該大廈1989年曾發生縱火案,造成24人喪生,傳出不少靈異故事,貼出布條的業主說,和對面的新建案無關,只是想要集合所有產權,辦個隆重法會。指示此舉引發周遭鄰居不滿,認為會影響附近的人。

有一名網友3年前曾在PTT發文提到,九龍大樓的地下室當時是卡拉OK店家,2、3樓則是三溫暖,往上就是一般住家,雖然他經歷時才5歲,但由於場景太過可怕,依舊記憶猶存。那天,接近晚上7點時,他的姐姐突然發現窗戶外有火花,之後就聽到有人大喊「失火了」。當時大家直覺往頂樓衝,不過媽媽要他們別往上跑,鎖換了。

由於9樓是賽鴿辦公室,通往頂樓的鐵門平常都會上鎖,換鎖後卻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許多人跑到樓上卻發現門鎖死,事後造成24人死亡,其中19人的屍體堆疊在樓梯間,後經過了解,是一名和卡拉OK店家有衝突的李姓嫌犯找來3人丟汽油彈才引發火勢,之後2人遭求處死刑,鎖門的住戶也遭到判刑,事後更傳出有哭聲等靈異事件。

不過最近九龍大樓外卻掛出「本棟凶宅近期舉辦超渡法會,祈渡眾多亡靈」的白布條,再度引起關注,還有人質疑和對面大樓的新建案有關,不過業主蔡先生說,「那棟是久以前發生的事情,跟新建案沒有關係,單純想辦法會,方便以後使用,所有產權整理好辦個隆重法會,就可以整修整理,不然放那麼久了。」

對面新建案則是還有許多客人來看預售屋,不過卻讓附近居民很不高興,也不解為何要掛白布條,「我很氣,會影響我們附近的人啊,應該是要影響對面新建案啦!」也質疑會影響附近房價,凶宅話題又因這白布條,再度引起網友討論 。

▲▼布條召告「本棟凶宅要超渡」 恐影響附近房價。(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