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接花費大部份精力 東部戰區空中加受油總航時近30小時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近日組織開展連續四天的空中加受油訓練,中國官媒曝光轟油-6加油機為2架殲-10戰機進行空中加油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官媒曝光轟油-6加油機為2架殲-10戰機進行空中加油畫面。(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近日組織開展連續四天的空中加受油訓練,從畫面可看見轟油-6加油機為2架殲-10戰機進行空中加油。《央視》強調,此次加油機配合殲擊機單架、多次空中加受油訓練,總航時近30個小時,提高每架次訓練效益的同時,更有效鞏固和提高了不同機型間連續作戰協同配合能力。

當天上午8點,參加訓練的加油機從本場起飛,穿過多條航路到達指定空域。隨後,加油機下降高度,準備配合陸續飛抵的多架殲擊機展開加油訓練。報導指出,駕駛員克服氣流顛簸、風向不穩等困難,嘗試讓加油機處於平穩狀態,便於殲擊機飛行員進行加油管的對接。

海軍航空兵某轟炸機團參謀部飛行技術檢查主任王法勇表示,進入加油航線以後,必須保持一個超密編隊,在整個加受油過程中,殲-10飛行員的大部分精力在對接上,「如果我們加油機的動作量大,變化劇烈的話容易造成空中相擦、相碰甚至相撞,危及飛行安全。」

經過幾次嘗試,駕駛殲擊機的新飛行員最終對接成功,開始實施加油。完成加油後,殲-10戰機迅速改出,加油機平穩飛行,等待下一架次的殲擊機進行加油對接。報導強調,此次演練有效擴大在空兵力的作戰範圍,為提升遠海作戰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轟油-6準備起飛進行演練。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近日組織開展連續四天的空中加受油訓練,中國官媒曝光轟油-6加油機為2架殲-10戰機進行空中加油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轟油-6加油機(HU-6)是中國自主研製成功的第一種空中加油飛機,在轟-6基礎上改型研製而成,全機可載油37噸,輸油18.5噸。該機在1991年12月23日首次與受油機在空中對接成功。官方資料顯示,轟油-6具備同時為2架作戰飛機空中加油的能力,可使作戰飛機增長航程,延長留空時間,增加有效載荷。

當然最讓解放軍期待的無疑是在運-20大型運輸機基礎上發展的加油機,日前中航工業集團已透過影片對外釋放正在研製中的訊息。從該機公開的數據顯示,其最大起飛重量達220噸,最大載重量達70噸,這意味著運-20加油機將模仿伊爾-78在貨艙內加裝2-3個可拆卸式儲油罐,總載油量將達到或超過100噸,與世界最頂級的空中加油機的水平相當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工業當時曝光的影片還出現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據推測運-20很可能如同美軍KC-135加油機,同時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分析指出,由於未來殲-20、轟-20都是中國空軍重要的隱身戰略平台,裝備硬管加油,才能滿足戰場快速加油、快速脫離、戰場隱蔽的需要,因此才會在殲-20已有軟管加油的基礎上,還為其設計硬管受油口,同時再研製運-20加油機的硬管加油技術。

中航工業集團官方宣傳影片證實運-20加油機正在研製,其可能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技術。同時畫面還曝光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航工業集團官方宣傳影片證實運-20加油機正在研製,其可能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技術。同時畫面還曝光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航工業集團官方宣傳影片證實運-20加油機正在研製,其可能實現硬管/軟管加油兼容技術。同時畫面還曝光殲-20使用硬管加油的模擬鏡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