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過分!金山浪浪遭人鐵絲纏腳 無辜黑狗2腿壞死須截肢

▲金山,新北市,公館崙公園,浪浪,黑狗,歐告,鐵絲,橡皮筋,纏繞,壞死,截肢。(圖/「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授權提供)

▲無辜的小黑狗遭人以鐵絲纏繞右側雙腳,導致組織壞死必須截肢。(圖/「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有民眾27日晚間9點在新北市金山區公館崙公園發現1隻「鐵絲狗」,他見黑狗腳繫著鐵絲在公園內蹣跚走動,便在「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po文,隨後社團也立刻通知相關單位前往救援,目前犬隻已交由新北市動保處醫治。動保處也表示,該處於過去數月裡確實有許多浪浪遇上相似情形,懷疑有人惡意下手。

「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表示,上月開始便有網友陸續在社團內反映,公館崙公園有數隻浪犬的腳遭鐵絲纏繞而壞死,其中有1隻黑狗腳傷深可見骨,懷疑是有心人士所為。當時新北市動保所和臺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一同前去誘捕,卻只抓到部分受虐犬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世賢昨晚看見社員反映,立刻通報動保團體並前至現場協助。當時,台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園長賴文瑞正在附近巡捕受虐犬,聞訊也立即趕往公園,大家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抓到這隻歐告,發現牠2腳斷裂見骨且壞死,心疼之餘也趕緊送交動保處醫治。

▲金山,新北市,公館崙公園,浪浪,黑狗,歐告,鐵絲,橡皮筋,纏繞,壞死,截肢。(圖/「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授權提供)

▲接獲消息後,動保團體便立刻趕往救援狗狗,並交由新北市動保處醫治。

賴文瑞表示,該處的傷犬有被鐵絲、橡皮筋纏繞導致壞死與二度受傷之情形,得知後內心相當著急,幾次前往卻都撲空,也曾於公園內等候4至5小時,卻都沒看見受傷狗狗。他難過道,「這段時間救援到的被獸夾夾傷犬隻數量只增無減,希望政府能修法嚴懲設置捕獸夾的人」。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受傷的黑狗目前安置於療養中心,健康狀況還算不錯,待傷勢痊癒後會開放民眾認養;而新北市動保處近來數月陸續都有接獲報案,指該地區有犬隻遭鐵絲和橡皮筋纏繞,懷疑是有心人士所為,目前已通報相關單位追查。動保處呼籲,此舉已涉犯動保法第25條,「宰殺或故意傷害動物,重則可罰2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科20萬元至200萬元罰金」。民眾如發現有動物受傷生病或是受困需要救援,可以立即撥打電話(02)2959-6353向動保處通報。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金山新北市公館崙公園浪浪黑狗歐告鐵絲橡皮筋纏繞壞死截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