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ini Baseball北京開跑 迷你球場移至台灣北部

▲中國種子師資在實操課程中首次體驗迷你棒球球具設備。(圖/寶悍提供)

▲中國種子師資在實操課程中首次體驗迷你棒球球具設備。(圖/寶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繼今年二月在臺灣舉辦三場Mini Baseball師資研習會後,迷你棒球推廣的腳步沒有停歇,由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和中國棒球協會共同主辦的迷你棒壘球師資研習會上週六(5/26)正式在北京交通大學附屬中學舉行。更邀請中華職棒退役球員出席指導,一共培訓出30多位的種子師資,準備在中國各地撒下棒球的種子。臺灣地區下半年也準備進行一連串推廣活動,包括創新賽制的FUN LEAGUE邀請賽、第二期師資研習會與迷你棒球夏季大會,眾所期盼的迷你綠色怪物充氣球場也將再度現身!

5月26日下午,寶悍運動平台總經理胡瓏智先生出席本次迷你棒球師資研習會的開訓儀式。胡副總在致詞中表示:「很榮幸和世界棒壘球總會合作,在中國地區開始落地推廣迷你棒壘球。要推廣一項運動,師資力量是重中之重,我們希望可以借由這次師資研習會培養種子教練,讓更多的小朋友在玩樂中瞭解並愛上這項運動,進而促使棒球在中國地區紮根。」在為期半天的課程中,30多位學員依次進行了理論、實操、兒童體適能等項目的培訓,並和講師就棒球推廣中遇到的問題展開討論。培訓結束後,學員們獲得了由世界棒壘球總會和中國棒球協會共同認證的結業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研習會特別邀請前中職球員林家緯教練擔任授課講師,在參加過今年二月的師資研習會後,林家緯持續在基層奉獻所學,並成立了『夢無限迷你棒球俱樂部』,引導小朋友從最基礎的系統認識棒球,並且帶入日常的生活教育,讓棒球不是訓練而是遊戲。身為北京站的講師,林家緯希望通過自身擔任過球員、教練的經驗,向更多棒球人士分享並傳授迷你棒球的核心價值『FUNdamentals 有趣即根本』,透過改變老師跟教練教導棒球的態度,讓小朋友們能夠開心玩球,更喜歡棒球這項運動。

▲前職棒球員林家緯,跨海與中國教練分享兒童棒球教學經驗。(圖/寶悍提供)

▲前職棒球員林家緯,跨海與中國教練分享兒童棒球教學經驗。(圖/寶悍提供)

迷你棒球在中國地區發展的同時,六月開始,臺灣也將舉行一連串的推廣活動,頗受各界教練好評的師資研習會,預計也將在新竹舉辦第二期,期待吸收並培育更多種子師資投入基層推廣的行列。另外也將在新竹舉辦體驗賽,賽事首創FUN LEAGUE繽紛聯盟賽制,讓剛啟蒙的小朋友也有享受比賽樂趣的機會,屆時邀請當地的社區少棒來共同檢驗賽制規則,為下半年的官辦賽事做好準備。在高雄巨蛋春季大會亮相後詢問度破表的『迷你綠色怪物』充氣棒球場,也即將在八月舉行的迷你棒球夏季大會中重現江湖,屆時北臺灣的小朋友們都有機會挑戰充氣球場的左外野高牆,享受仲夏的棒球嘉年華。

▲中國種子師資在實操課程中首次體驗迷你棒球球具設備。(圖/寶悍提供)

▲中國種子師資在實操課程中首次體驗迷你棒球球具設備。(圖/寶悍提供)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關鍵字: Mini Basebal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