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轟布國斷交還在賣荔枝 總統府:不負責任政治操弄

2018年05月28日 16:22

▲▼陳菊、蔡英文賣玉荷包,使出「超專業網美手勢」。(圖/蔡英文直播畫面)

▲陳菊、蔡英文賣玉荷包,使出「超專業網美手勢」。(圖/蔡英文直播畫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週四下午在府內直播賣荔枝,傍晚布吉納法索就宣佈與台灣斷交,遭質疑政府在狀況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8日回應,把關心農民、維護國家主權混淆,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輕視農民的辛苦和需求。

蔡英文和陳菊兩人利用臉書直播宣傳荔枝,大喊「用新台幣讓高雄大樹玉荷包下架」的口號,兩人開心吃荔枝,也吸引不少民眾搶購玉荷包。不過,直播完沒幾小時,就傳出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的消息,外交部也在晚間7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不過,傍晚發生大事,總統府內下午卻仍歡樂賣玉荷包,也讓外界質疑政府沒掌握好情況。

對此,黃重諺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關心農民和維護國家主權,都是總統的工作,部分人士基於政治或其他理由,將兩件事逕為混淆,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軽視農民的辛苦和需求。

黃重諺強調,過去這段期間,中國以金錢外交等手段,誘迫布國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一直都有詳盡的掌握。

他說,有關布方預計發布終止外交關係訊息一事,時間是在這項支持農民的既定行程之後,總統與國安單位在掌握相關情勢後,也瞬及進行各項妥善處置。

黃重諺重申,國家處境辛苦,第一線的外交團隊正全力以赴,請各界國人多給予鼓勵,做外交團隊最大的後盾。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